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周评:商品升温 套保头寸阻碍黄金冲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31 高赛尔金银

  作者:王瑞雷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www.cgsec.net)

  5月7日至5月1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短暂触及690美元并向700美元整数关口迈进,但缺乏实质性现货金商买盘的支撑金价呈压下行,终盘报收在了670.9美元,上周跌势主宰了盘面形态。对产金企业套期保值头寸的担忧是金价承压下行的关键。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687.75美元,最高691.15美元,最低664.1美元,收盘670.6美元,下跌16.7美元,跌幅2.43%,纽约商交所COMEX 6月期货黄金收盘报672.4美元,盘中围绕665.9美元~693.3美元交投,盘中对于现货黄金的引导格局有所弱化。

  COMEX期货黄金市场总持仓再次突破40万张水准,达到411,273张,非商业净多持仓在4月10日突破10万张大关后现在进一步走高达到136,286张,数据在07年度仅次于2月27日时的142,093张,持仓数据与价格在时间点上达成了一定的统一,只是这一次的商业套保盘数量达到了269,817张。

  上周主要经济事件莫过于美国

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的加息举措。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上周三连续第七次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25%。与3月份政策声明相比,FOMC本次声明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并无实质性变化,声明称,美国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可能温和增长。

  5月10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决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5.5%,并警告称中期内通胀依然面临上行风险,暗示利率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同期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维持基准利率3.75%不变,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高度警惕性”是监控价格风险的关键。特里谢过去使用“警惕性”一词暗示欧洲央行不久将加息。

  各国利率之差的进一步收窄让汇市对于美国较坏的数据敏感性有所增加,欧系货币尽管在利率决议公布后有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但中期趋势形态并没有受到影响。美元指数在81.25~82.00区域徘徊多日后技术获利盘的锁定赢利操作短时让美元指数反弹至82.00上方,但距上方密集成交区仍有段距离,加上低点82.50的压力,短时美元人气仍属偏空,商品市场走势反应出了美元指数的弱势,同时各品种之间的分化也说明了美国经济正步入低迷增长阶段。

  周线上,黄金技术形态让人多了一些疑云,两次长下影线振荡过后市场再次出现阴线杀跌形态,但我们也应从中看出短线的迷离并不改黄金价格趋势自2006年10月以来形成涨势态势。日K线图形上,5日、10日均线的向下压制短线让人失望于前期700美元的预期,但50日、100日均线的良好涨势形态却在前期考验为有效格局,综合的考虑,黄金价格未能突破700美元后形成区间振荡依然具有较大概率。日K线图形上,指标维系了良好的修复形态,25美元调整过后,技术指标RSI以及KDJ纷纷临近超卖低位,短期而言,体现了基金盘中对筹码的清洗。

  现货黄金价格仍位于650美元~700美元穿梭,就像市场06年大部分时间均位于600美元~650美元区域一样,在650美元~700美元振荡的黄金价格随机性逐渐加强。

  操作中,我们继续维持650美元~660美元战略做多的观点,保留黄金周线上凸显的波段涨势的乐观看法,对于金商而言,握好手中的筹码是关键,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平衡市操作中仓位布局可低于或高于关键点位一段距离,但适时的止损或止赢仍为必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