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FOMC会议关注通胀 贵金属遭受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3:41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昨日白银在亚欧市场始终在13.42~13.53美元之间振荡,进入美国盘面之后由于FOMC利率会议的会后声明重提对通货膨胀的关注,使得美元继续反弹,而贵金属则受到打压,白银一度下挫至13.17美元的低点,尽管随后有所反弹,但收盘时仍然收低,全天报13.14美元下跌0.15美元

  昨日FOMC会后声明如预料一样维持利率不变,但开始体积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表示,尽管近期经济显现疲弱迹象,FED依然预计未来经济会稳健成长,FED强调,尽管近期扣除食品和能源的通膨数据更加温和,但其仍密切关注以期看到物价压力进一步舒缓,并明确表示:“核心通膨仍有些高。”尽管4月就业成长放缓且失业率略上升,FED仍表示,对紧俏的就业市场可能推高通膨感到担忧。FOMC的首要政策忧虑仍是通膨风险未能如预期般减弱。FED自去年6月以来一直维持利率不变,他们相信低于趋势水平的经济成长速度将促使通膨降温,因失业人数增加减轻了企业加薪压力,近期的迹象显示,核心通膨略有下降,但仍位于FED乐见区间1-2%之上。高昂的汽油价格,紧俏的就业市场以及因美元走疲而导致的进口商品价格上涨,暗示物价方面可能持续呈现上档压力。尽管4月失业率小幅上升至4.5%,这一水准仍可能令FED对于由薪资引发通膨的风险感到担忧。此外,FED虽已预计经济成长迟缓,但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仅为成长1.3%,以及房屋市场依旧低迷,令人担心经济成长可能要比原先的设想更加岌岌可危,但从上周ISM制造业指数的数据来看,制造业活动开始复苏以及企业支出可能上升的迹象,减轻了对于经济成长的担忧。看来FED在未来降息仍然不可能一蹴而就,并且在目前汽油价格高涨的情况下物价可能又将面临上档的压力,在未来几个月FED仍然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LME期镍周三创新高后回落,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议前,基本金属遭遇获利回吐打压。三个月期镍今年已大涨约53%,周三升至51,800美元的历史新高,随后回落至49,295/49,300,周二收报51,200美元。期镍持续上升,以及其他基本金属走强都是因库存不断减少所致,LME镍库存减少174吨至4,458吨,可供市场仅为3,270吨,不到全球一日消费量。LME三个月期铜跌145美元或1.8%,收盘报8,020美元,期铜今年升幅约30%,上周触及8,335美元,为约一年高位。由于FED维持利率于5.25%不变,并且仍然强调对通货膨胀的关切,因此基本金属遭遇一定程度的打压,同时对白银形成拖累。

  NYMEX

原油期货周三收低,主要因为上周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但因汽油期货上扬,原油期货尾盘缩减跌幅,尽管汽油库存在13周内首次增加,但不足以缓解夏季驾车出游高峰季节到来前的汽油供应忧虑,汽油需求将开始增加,并在夏季驾车出游季节期间触顶,这种需求将从5月最后一周开始,并在9月第一周结束。另外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呈现"饱和",他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面对高油价无需提高产量,因此在未来
原油价格
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挫,并维持在60美元上方的格局。

  由于FOMC利率会议之后仍然保持对通胀的关注,因此使得市场对未来FED降息的预期大幅弱化,FED的担忧主要集中在

能源价格,就业市场可能对物价形成的上档压力,但是能源价格的上涨尽管可能使得整体通胀有所拉升,但是核心通胀可能会比较稳定,就业市场从上周的非农数据来看失业率有所增加并且紧俏状况有所缓和,在未来就业市场可能进一步降温,这样对通胀的下降是有利的,因此贵金属的中线仍然会趋向于上涨。晚间将公布国际贸易的相关数据,投资者可以对贸易赤字给予适当的关注。日内白银下方的支撑位于13.26美元附近,上方的反压位于13.54美元附近,操作上13.45美元附近介入的投资者可用根据情况继续持有或者锁定盈利,如果晚间白银能有效站稳在13.40美元上方,那么多头可以不用过于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