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储利率决议提振美元 金价受商品拖累收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3:40 威尔鑫

  美元

  周三美元指数以81.95点开盘,最高上试82.04点,最低下探81.77点,报收于82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5点,涨幅0.06%,日K线呈一条低位反弹趋升的小阳线。

  周三美元亚洲盘面走势平稳,但至欧洲盘面,走势却先扬后抑,欧洲开盘至晚间19时先美元震荡回升至82点上方,但由于多方在82点的整数关口失守,空方趁机打压令美元下跌走软。美国开盘后,美元跌势继续放大,夜间21时30分,美元下探至81.77点的当日低点。后因市场静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会后声明,市场交投静淡,美元步入盘整行情。隔夜盘后,美联储宣布维持率在5.25%不变的决定并重申通胀依然是主要忧虑所在的消息刺激美元开始反弹,美元指数重新回升至82上方,并在纽约未盘报收于82点。

  周三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中各成员一致投票认为应保持利率在5.25%不变,而会后声明美联储则再次重申通胀问题是面临的首要问题。尽管维持5.25%的利率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但美联储会后声明措辞稍显强硬,这或许是会议声明发表后美元大幅反弹的原因。会议声明公布后,美元指数反弹走强,美元兑非美货币也均出现上扬。

  从对联储的会后声明分析来看,联储的此次会后声明与此前3月21日会议后言论较为一致。美联储在周三的会后声明中称:目前核心通胀仍有所上升且高资源利用率依然构成通胀风险,因此将继续对通胀风险表示关注,这暗示出联储不倾向于在近期变更利率,但同时联储也承认经济增长在今年上半年放缓。美联储还称:通胀压力可能随着时间推移而减轻,但美联储主要忧虑依然是通胀不能如预期般下滑。基于美联储依然对通货膨胀对美国经济的不利影响较为关注,且该会后声明较先前部分投资者的预期言论更加强硬,美元因此在会后声明公布后反弹走高。但我们认为,由于本次声明与此前3月份声明结论基本一致,这令市场对未来利率调整预期几无变化,由此而论,美元的整体疲软趋势不会因此而改变。鲁斯克国际公司(Ruesch International)资深货币分析师Alex Beuzelin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年内不大可能降息,美元目前的上扬走势只是短期内头寸调整所致。”

  美联储利率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后,周四将有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相继出炉,鉴于美国经济的放缓与英国和欧元区经济保持强劲升势形成鲜明对比。市场预计两央行的利率决议对美元影响将更大。目前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可能升息50点的预期在升温,而对欧洲央行是否可能在6月以后结束升息周期的猜测也在继续。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升息25个基点。晚间20:30特里谢在欧洲央行每月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演讲,市场预期他将在演讲中暗示欧洲央行会在6月升息。另外,周四晚间美国国内还有贸易帐数据公布,因此,预计周四美元波动可能加剧。

  技术面上,美元周三小幅收升并在盘中下探至81.77点位置时受到10日和20日均线在该位置的共振支撑,符合我们昨日日评的分析预期。周三由于联储的会后声明提振美元在纽约尾盘劲扬回升,目前从技术形态面来看,美元的走势有些许好转。但我们也注意到,30日均线在82.10点附近对美元构成沉重的技术反压,美元要想突破该技术反压形成反弹回升之势,难道可能较大,基本面的利好因素配合必不可少。因此本周后半周时间,基本面的消息对美元均显重要,值得关注和期待。日内美元上行的主力位在82.05点,下跌支撑位仍看在81.76点。

  黄金

  周三国际现货金价以684.90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86.60美元,最低下探675.40美元,报收于679.5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8美元,跌幅0.7%,日K线呈一条高位回档抵抗小阴线。

  周三金价亚洲交易时段走势平稳,但进入欧洲盘面后,金价逐步呈回档抵抗走势。美国开盘后,金价稍作盘整,但晚间22时30分开始,

原油价格大幅回落令金价承压出现一波快速杀跌行情,至隔夜凌晨前金价下探至675.40美元的当日低点。隔夜盘后,金价略有回升,但最终没能在纽约尾盘收于680美元上方,回调之势明显。

  从对金价在周三美国盘面的动态盘口观察分析,在美联储(FED)的利率政策决议公布前,金价明显遭到卖盘的打压,而且因利率政策决议公布前,市场交投谨慎,因此金价回档时下方承接意愿不强,助长了金价的跌势。另外,周三基本商品金属均出现回调,这也对金价构成拖累。此外我们认为,金价近两个交易日连续走跌,除了美元反弹回升之外,投资者对金价在上周创下的大幅涨幅进行获利了结也是回调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从近期的动态盘口分析,金价在亚洲盘面波动幅度总体不大,示意实际需求的买盘对金价支撑较强,而欧美盘面金价乘美元反弹遭获利回吐盘打压而走跌,但我们认为这种趋势是短暂的不会延续太久。反倒是近期金价回档连收小阴让我们嗅出金市似乎有蓄势冲关之意,而且短暂的回调会让金价上行的步履更显稳健。签于此,我们看多金市的思维不改。

  

原油期货方面,受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数据刺激,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低,但因汽油期货上扬,原油期货收盘缩减跌幅。美国
能源
信息部(EIA)周三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截止5月4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560万桶,远高于预期的40万桶。汽油库存虽增加40万桶,符合分析师预期,并为13周以来首见。但受一连串故障和例行的炼厂维护影响,炼厂开工率仍持续低90%。这仍让市场对夏季汽油消费旺季来临时汽油的供给心存疑虑,汽油期货价格周三因此从盘中低位回升并最终收升。交易商指出,夏季汽油的旺盛需求将从5月最后一周开始,直到9月第一周后结束。 另在原油供应方面,OPEC成员国对限产维持油价的决心仍为坚决。周三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呈现“饱和”,他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面对高油价无需提高产量。而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卡利尔(Chakib Khelil)更表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9月份会议上,他将反对任何有关增产的提议。此外,据美国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周二报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4月份的原油产出与3月份持平。

  技术面上,金价周三再度收跌,从K线组合形态来看,金价似乎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周三金价盘中虚破30日均线在678美元附近构筑的技术支撑,形态上稍显不好。目前布林线已处在迅速收口阶段,示意金市可能很快会打破盘整格局变化运行的节奏,虽然短期的各技术指标似乎也发出不利金市的信号,但我们认为,趋多金市的基本内涵仍没改变,因此尽管技术上稍显不利,但仅从技术面做出走势定夺是不科学,也不合理的。技术面上预计短期可能会有反复,但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综合分析来看,金市趋多行情仍未完结。日内金价上行主力位在685美元附近,下跌支撑位在678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