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技术修正主导盘面 周边市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5:04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党峰

  25日黄金市场窄幅波动,期权到期引发的抛盘以及技术性修整主导盘面走势,而美元持续的弱势以及油价再次上涨则为金价提供了支撑。国际现货金25日开盘683.4,收盘685.4,盘中高低点围绕686.7~682.3的窄幅区间波动。

  美元持续弱势 油价再次上涨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报告显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3.4%,2月修正后为上升2.4%,初值为上升1.7%。市场预期为上升2.5%。耐用品订单的强劲增长使得美元短暂反弹,但在其后公布的房屋数据则再次将美元推低。美国3月份新屋销售月率上升2.6%,不及此前预期的增长3.2%,这再次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而其后发布的褐皮书指出,在3月初至4月中旬期间,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仅获得温和增长。报告还指出:“总体看来,美国消费者物价依然稳定,仅有部分地区的物价温和上涨。”

  美元昨日的走势印证了笔者的判断,即在整体弱势以及市场普遍看淡美国经济前景的情况下,个别利好数据对美元的提振作用有限。只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好于预期时,美元的走势才有反转的条件。

  据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周三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炼厂开工率意外降低。美国4月20日止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10万桶,至3.345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100万桶;当周汽油库存减少280万桶,至1.942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40万桶,汽油库存已经连续11周下降,自2月初以来减少近15%,目前库存水准为自2005年10月7日当周以来最低。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下降2.6%,分析师预估为提高0.4%。汽油库存连续11周下降以及炼厂开工率的意外下降推高油价收复前一交易日的失地。

  技术修正为主 上升趋势良好

  昨日盘面依然表现为技术性修正走势。期权到期以及获利引发的抛售使得金价短期内持续承压,周边市场的利好则对金价提供支撑,使得金价走势依然保持在上升通道之内。

  现货金日线图上,昨日金价在盘整区底部窄幅波动,高点受制于5日均线,低点则有来自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整体走势看,昨日的窄幅波动并未跌破上升趋势线,配合周边市场的良好走势,显示出680一带的支撑十分强劲。5日10日均线高位粘合,在价格上方形成短期压力,而目前均线系统保持良好的向上发散形态。MACD指标能量柱显示多空力量均衡,短期内盘整格局有望延续。KDJ指标在价格处于高位盘整时脱离超买区快速向下发散,显示对于技术指标的良好修正。60分钟线图上布林带开口收窄,而中轨摆脱下降趋势,行情酝酿再次上攻。

  价格下方有来自上升趋势线、20日及5周均线以及箱体下沿的支撑,集中于678~682区域内,上方688附近5日10日均线存在短暂压力,更强的压力则来自于690上方。

  昨日未跌破680一带的支撑,金价的高位盘整格局得以延续,笔者暂时维持680~695区间盘整的观点。今日由于缺乏数据指引,金价有可能波幅不大,上方5日10日均线的压力可能会限制今日的波幅,而一旦突破此压力,则金价短期内有再次冲关的要求。此外,笔者也要提示投资者,近期若美元出现反弹,依然要留意对678~680区间支撑的考验。

  操作策略

  中线维持看涨,短线以整理为主。

  低位进的多单仍可持有,设盈利停损在678下方,冲高受压则可考虑减持。

  目前空仓的朋友可保持观望,等待价格接近箱体两端时高抛低吸。

  若价格跌破678,仍可尝试卖空,但应注意风险控制。

  近期以控制风险为主要目的,因此仓位控制、设立止损仍是需要投资者严格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