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财主与大嘴:央行的黄金储备与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49 金添祥

  作者:龙翼 金力  机构:金添祥投资

  大嘴:“昨晚金价到是风平浪静,只是以一根小阳线报收,价格仍在近几天的整理平台内。美元虽然再创新低,但总体波动也不大。原油价格到是再度上冲,显示了强劲的走势。”

  小财主:“原油在日K线上走出了一个多头炮的格局,短期走势看涨,这对金价也将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大嘴:“央行副行长项俊波在上海演讲时称石油黄金储备要适当增加,这是央行官员首次表示要增加石油及黄金储备,这是不是也将会对中长期的金价有一个利好的刺激?”

  小财主:“虽然项俊波行长一再强调是个人意见,但相比于其他正经济大国,我国黄金储备在

外汇储备中占有的比例确实太低,央行增加黄金储备也是理所当然。”

  大嘴:“我还是没搞清楚央行的黄金储备对经济有什么影响呢?”

  小财主:“目前各国央行的平均黄金储备量约为储备资产的9%,欧盟是25%多,美国约为60%。而我国央行按央行网站公布的2005年6月底的数据计算,黄金储备占我国总储备资产的比例仅约为1.2%,共计600吨。低的黄金储备不利于我们应对风云变幻的国际金融动荡,不利于我们应对美国经济出现问题和美元问题等,也不利于我国在亚洲区域货币构想中的地位。”

  大嘴:“如果中国增加黄金储备,那价果不是会被大幅拉高?”

  小财主:“增加也是循序渐进的,温和的增加。但对黄金的中长期走势确实是一个利好。”

  大嘴:“噢,这些是基本面的知识,技术面上我们要怎么看呢?”

  小财主:“目前价格仍在近期的小区间内,前期多单持有,场外投资者暂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