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疲软美元推动金价寻求年内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38 中鼎黄金

  作者:金怀哲

  本周金价开盘于685.50,承接前市大幅上行的态势,较上周收市抬高了1.6美元,随后基本保持在685附近运行。早间,美元指数徘徊于82附近,油价则有小幅高开。

  时事背景

  尽管上周有美联储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利率决定等重要事件,但七大工业国(G7)会议无疑吸引了市场大量目光,会议前市场种种猜测和担忧情绪对汇市走向也起到了关键作用。由于投资者担忧上周末G7会议可能要求亚洲货币升值以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美元指数上周五跌至2年新低。

  G7公告称,英国经济繁荣,加拿大经济加速增长,日本经济正在复苏,而且势头可持续;欧元区经济正建康向上发展;即使内需放慢至更为持续增长的轨道,美国经济仍稳健,虽然仍有风险,但全球经济愈发平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欧元区利率仍宽松,日元基本面良好。法国财长布莱顿表示,有必要对

汇率保持警惕,很高兴听到保尔森说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表示,G7丝毫不担心日元弱势,从国内经济复苏来看,日元不应贬值。福井俊彦称,日本将逐步上调利率。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五表示,美联储希望确保通胀下行,因为目前的物价压力太高。长期以来FOMC担忧通胀,并警告称如果物价压力不下行,将可能再次升息。但多数官员对于通胀将放缓持有信心。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卢森堡央行行长默施表示,欧元区输入物价和企业的定价能力正不断上升,欧洲央行的升息步伐还未停止。

  在中国

外汇储备大幅增加的带动下,亚洲各央行3月份持有的外汇储备规模温和扩大。亚洲地区央行为缓解本币升值压力而持续干预外汇市场,同时,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普遍走软,这些使以其他货币计价的外汇储备价值上升。

  欧洲央行4月6日当周黄金储备减少1.89亿欧元。

  期市研究

  CMX金6月持仓总量上周突破22.6万口,周五上升近2000口,弥补了周四的下降。目前距离CMX金6月的5月平仓月还有半个月,持仓总量仍有望继续上行,买盘有望再次推动金价上行。但随着金价的上行,多头获利平仓压力将逐渐加大,市场风险也逐步扩大,价格波动也会相应扩大,若金价上行过速,小幅回调适当减压则难以避免。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报告称,投机帐户在截止4月10当周增持了欧元净多头头寸,并创下历史新高。

  综合断市

  基本面依然利好黄金,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提振了市场的担忧,受空头打压,美元低迷有望延续。同时,地缘危机虽得到缓和,但并未得到根本性解决,油价仍将在高位振荡,但鉴于市场单边势头较重,市场风险聚集,金价上行空间难以完全释放。此外,欧洲央行最新公布的黄金储备数据并未再次增加,且在金价上行幅度大于欧元升值的前提,欧洲黄金储备减持了21吨,意味着欧洲减持继续仍将延续,市场对供应的担忧将得到缓解,这不利于金价的大幅上行。从技术分析角度上看,指标继续好向,日均线配合120分钟指标在679~680构建第一道支撑,而日线布林在674附近形成中线支撑,上行目标指向695。故金价仍有望在近期保持振荡上行的态势,前期高点688将是期望突破的第一目标。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高杀跌。

  目前多单持有者可继续持单,待金价上行至690附近再予以考虑是否获利平仓,而空单持有者则需保持谨慎,不妨待金价回落至680附近平仓出局观望,也可在680附近小额反手多单介入。目前金价处于强势之中,且突破在即,空单介入不予以认同。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2:30 日本 2月工业产出修正值(月率)

  12:30 日本 2月工业产出修正值(年率)

  14:00 德国 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14:00 德国 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14:00 德国 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14:00 德国 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14:00 东京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和日本金融特任大臣山本有二发表讲话

  17:00 欧元区 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17:00 欧元区 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18:30 布鲁塞尔 美联储理事普尔就全球人口统计和贸易失衡问题发表讲话

  20:30 加拿大 2月汽车销售(月率)

  20:30 美国 3月零售销售

  20:30 美国 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45 费城 费城联储总裁普洛瑟就物价稳定和社会福利发表讲话

  21:00 美国 2月资本净流入(美元)

  22:00 美国 2月商业库存(月率)

  笔者意见仅供参考,突发事件震荡难料,故再次提醒关注市场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