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铜谨慎上行 昨日跳空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2:47 新闻晨报

  □上海中期蔡洛益

  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上涨的行情影响,昨日沪铜跳空高开,早盘稍有回落并小幅变动之后转为盘势,并维持至收市。收盘各合约大多有七百到一千元左右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706)合约报63990元,较周一收盘上涨82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期铜升至近四个月高位,据析在季节性需求旺盛的第二季到来之际供给忧虑仍存。三个月期铜一度升至每吨6980美元,12月7日以来最高,晚场综合交易最终收在6970美元,上周五收盘价高出1.6%。

  COMEX期铜周一克服了稍早一轮获利了结抛盘之后,终场收在四个月最高收盘位,分析师指此轮升势未显露放缓迹象。受伦敦铜库存不断减少、较预期为佳的美国数据和中国强劲的进口数据提振,主力5月期铜在3月份已经上扬逾14%。

  我们认为,目前国内铜市已经进入消费旺季阶段,但现货市场仍受到持续的进口铜到货的压力,所以市场正等待进口的具体数据。所以尽管较多市场人士看好后市,但也有人士认为短期仍可能面临压力和反复。

  从技术角度上看,去年底LME期铜出现大幅回落之前,铜价主要在7000美元上方波动,目前铜价正面临7000美元关的强大阻力,包括心理层面的压力,可谓可望难可及。判断在获得实质突破之前,反复、整固和蓄势均难以避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