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空头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5:31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市场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依然受到地缘政局变化的影响,金价加大了波动区间,报收于664.15美元,上涨0.80美元,最低656.65美元,最高666.15美元,全日振幅达10美元,交易趋于活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于5、10日均线区域小幅波动,截至上午11点5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64.05美元。

  基本面分析

  英国昨日表示接受伊朗希望尽早展开双边谈判的愿望,同意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海员事件。英国水兵事件有缓和味道的消息,金价受到影响于昨日晚间曾一度出现回落。然而伊拉克局势再度出现恐怖袭击事件, 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市的一个警察局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7人死亡、126人受伤。美国国防部也于昨日表示,将增派9000名士兵至伊拉克,其中半数将在计划时间前投入战斗。伊拉克局势的紧张状态增加了市场担忧情绪,金价探底回升收复了失地。金价的震荡反复的走势,反映目前地缘政局不稳定的状态,并且对金价走势有极强的关联性。

  美国昨晚公布的ISM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受挫快速下跌,但跌幅有限。

美联储官员普尔盘中讲话强硬,暗示若通胀不下降,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升息,可是未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美指收复了部分跌幅。技术面美指低位中弱势盘整,等待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指引,若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强劲,或将扭转目前美元弱势格局。对目前难以向上突破的金价构成打压。

  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依然是支撑油价的关键因素,尤其是伊朗扣押英国海军士兵的事件,令油价始终于高位震荡。伊朗昨日表示,他相信无需对扣押的15名英国海军士兵进行审判,该问题就可以得到妥善解决,这番言论削弱了油价的涨势。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前特工在伊朗失踪的事件仍悬而未决,目前任何消息都可能引起市场的剧烈反应,进而引发金价的波动。技术面原油维持高位震荡,显示上升乏力,并且技术指标于高位有回调的要求,对金价将产生不利影响。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加大震荡波幅的动作,流露出市场的不安情绪已经加大,面对地缘政局的变化,引发市场交易行为的敏感程度也大大提高,容易出现快速的波动行情。昨日金价跌破了5、10日均线的支撑,虽然收盘时回到均线上方,但均线的有效性已经大大折扣,今日两条均线已经粘合于663美元一线,若再次向下运行,663美元将成为金价后期的阻力价位。今日若没有突发的地缘政局事件,金价将有望收盘于昨日低点655美元区域。今日阻力位664-669美元,支撑位655-650美元。

  操作建议

  昨日空单继续持有,今日665美元上方仍可轻仓空单介入,目标655美元,获利及时了结,止损于67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