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鑫洋周评:持仓虽减 但趋势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4:08 天鑫洋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开盘报657.60美元,盘中最高上试669.70美元,最低下探655.30美元,收盘报664.45美元,较上一周收盘上涨了7.15美元,涨幅为1.09%。

  盘面

  黄金一周内呈现高位震荡,由于受到伊朗扣押英国士兵事件刺激,上周国际现货黄金小幅走高,但收盘前未能有效突破670美元的阻力位,盘中曾遭遇一轮来自基金的空袭,价格最低时跌破了660美元的支撑位,但之后由于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提振了黄金市场的看涨人气,大量买盘涌现推动价格又重新回归震荡区间内运行。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截止3月27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分类持仓数据来看,非商业性头寸多空双方无太大变化,多头小幅增持2658张,但套利头寸却意外减少了19589张,说明非商业性主力对黄金后市较偏向于震荡走高;而商业性多空双方均大幅减仓,多头减少19055张,空头减少9929张,说明商业性主力不看好黄金后市,故多头减仓幅度较大,而上周的一轮空袭行情可能也是来自这里的抛压。目前市场多头投机头寸仍较为看好黄金后市,而投资者又加大了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黄金与美元指数都陷于区间震荡的格局,后市需耐心等待突破行情的到来。

  基本面

  联合国核问题监控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周五在内部网站公布了来自伊朗的一封邮件。伊朗在信件中表示,由于担心遭到美国与以色列袭击,伊朗决定不再向该机构提供核问题相关信息。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表示,伊朗此举是对该机构35国理事会的藐视,并督促伊朗收回决定。今晚北京时间22:00将公布美国3月ISM制造业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3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活动指数会有所下滑,但依然高于50。

  技术面

  从技术图形来看,虽然国际金价连续四周收阳,但这四周来的表现均较为疲软,以致于四根阳线都未能全部收复3月3日当周的跌幅,670美元的关口形成上周金价无法逾越的一道屏障,而660美元附近的承接买盘也形成有力支撑,不管是从周K线或是日K线来看,方向都不太明确,惟有静待金价做出明确的方向性选择。目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的上升通道仍在维持金价走高,而10日均线起到的支撑作用尤为明显,虽然曾跌穿均线支撑,但收盘价仍能企稳于该均线上方,若能再次坚守阵地不失,短期之内必将作出明确的方向性突破行情,并且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目前黄金走势已经不适合短线操作了,因为行情随时会发生单边突破之势,故建议观望为主,长线多单仍可继续持有,660——670的区间震荡行情即将结束。

  蒋云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