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对华征反补贴税打压美元 提振金价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4:07 威尔鑫

  美元

  周五美元以83.09点开盘,最高上试83.32点,最低下探82.65点,报收于82.94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6点,跌幅0.19%,日K线呈一条弱势振荡的螺旋桨K线形态。

  周五美元开盘小幅回升之后便呈单边回软走势,午盘后14开始,美元止跌回稳上行。晚间20时30分,受美国2月收入和支出数据均高于预期的利好消息面提振,美元跳涨至83.32点的当日最高点后稍许回软。21时45分在公布的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urchasing Management)也远高于预期并创两年来新高,刺激美元再度回升至83.32点,但没有进一步突破。随后由于美国商务部商务部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发展到能够适用反补贴法的程度,因此美国政府正在采取行动将对中国适用反补贴税法律。受此影响,美元立即遭到打压急转直下,至隔夜盘面前下挫至82.65点的当日最低位。隔夜盘后,美元稍许反弹,但至纽约尾盘也没能突破83点的心理关键点。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上周五(3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月率上升0.3%,高于1月0.2%的升幅;年率升幅同样增至2.4%。好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值分别为上升0.2%和2.3%。同时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6%,1月上升1%;个人支出则上升0.6%,1月为上升0.5%。同时,全美采购管理协会芝加哥分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urchasing Management-Chicago)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芝加哥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2月的47.9大幅升至61.7,创近两年来的新高。此外,周五晚些时候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发布报告称将向中国进口的铜版纸征收反补贴税,从而结束了二十年以来不向对来自“非市场经济体”享受补贴的商品征税的政策。

  美国2月个人支出继续增加和通胀上升,示意美国经济不如市场担忧的那样 “糟糕”,从而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将步入衰退的忧虑情绪。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消费者支出获得改善,那么资本投资也将重返市场,这对美国经济构成利好。同时,被视为美国制造业前景缩影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3月大幅上涨并创近两年来新高,意味着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可能迎来加速扩张。美元因此利好消息而获得提振走高。但由于市场重点对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政府将向中国实施反补贴法的消息反应过渡, 这一不利消息面抵消了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所产生的有利影响,致使美元遭受沉重抛压而走跌。最终美元没能守住前期涨幅而报收中阴。总体来说,近期以来一直与关联美国经济数据紧密的美元周五因美国对中国征税反补贴税的消息而走软,示意市场在国际大环境影响下对美国经济前景仍报有疑虑。美元周五收软以后,技术面上已在82.65点——83.45点构成一个箱体,料近期有望作出方向性选择,因此,仍需密切留意近期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的方向性指引。

  技术面上,美元继续在5日和10日均线的共振反压下弱势运行,技术图形不好,但日MACD绿柱一缩减至0轴附近,快慢速线也在低位发生交叉,RSI也超卖区域发生交叉,示意美元短期跌势趋缓。日内美元上行阻力位在83.11点,下跌支撑位在82.79点。

  黄金

  周五国际现货金价以661.10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67.90美元,最低下探660.40美元,报收于663.7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0.38%,日K线呈一条于近期高位振荡的小阳线。

  周五国际现货金价亚欧盘面总体呈窄幅震荡上扬走势,晚间20时30分至22时40分时间段,因美元受利好消息提振和

原油价格盘中从高位些许回软致使金价承压波幅增大,金价一度触及660.70美元的当日低点。但随后美元受美国向中国征收反补贴税的消息面打压而下挫以及油价的回升提振金价反弹上行。金价在隔夜盘前上冲至667.90美元的当日最高位后稍许回软,至伦敦收盘金价回档至663美元附近。

  持续恶化的地缘政治关系提振油价走高以及美元受美国对中国征收反补贴税的消息而出现疲软走势,致使金价维持阶段性强势。Wisdom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Emanuel Balarie称,因美国政府表示将对来自中国的铜版纸征收反补贴税,引发美元全面下滑,这推升了金价。Balarie说道:“我认为,目前金价动能强劲。当然主要影响因素还是美元,围绕伊朗问题的局势,以及可能有基金重又买入。”Prospector资产管理公司总裁Leonard Kaplan称,金市的利空因素包括油价回落,但其远远不敌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由于伊朗与英国之间唇枪舌剑,投资者赶在周末前增持多头部位.。

  

原油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微幅收低,4月汽油期约在到期前遭遇抛盘,影响油市走势,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五持稳于每桶68美元附近,稍早曾受伊朗与英国间的紧张局势推动升至年内高位,但之后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有分析师表示,周五交易日是月末和季末,所以交易商了结头寸以锁定获利。但伊朗扣押英国海军士兵引发的紧张局势仍令油价跌幅受限。

  近期由于伊朗与英国关于扣押士兵问题未出现解决迹象,以及美国在波斯湾举行军演,有媒体甚至称美国已确定了打击伊朗重要目标的计划。均使得中东紧张局势呈现出升级迹象,在此种背景下,原油市场及黄金市场出现深跌的可能性不大。同时由于美元的下挫,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压力升高,也利于金价持续走高。芝加哥LaSalle期货公司金属交易员Matt Zeman表示,中东局势日益紧张,令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只要油价持续上扬,国际金价便有上涨空间。 Wisdom Financial资深分析师Emanuel Balarie表示:“我认为当前金价动能依然强劲,主要推动力量来自美元的疲软。同时,中东地区紧张的地缘政治形势也给油价和金价带来有力支撑。”但需要我们保持谨慎的是,若一旦中东紧张局势褪去,原油及黄金的战争溢价将有可能被挤压而短期内出现大量获利回吐盘。尤其是原油市场,此种情况下出现深幅回调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投资者对近期中东局势变化需多加关注。

  技术面上,近几个交易日,金价总体再655—667美元的箱体内盘整,目前正金价依附10日均线构筑的上行趋势线上,但5日均线已经趋平,日KDJ快慢速线常态利多区域虽没有交叉但开口方向已向下,MCAD红柱在继续缩减。快慢速线开口也已趋于,示意金价短期上行动能不强。金价日内上行阻力位在667美元附近,下跌支撑为在659美元附近。欲知具体操作,申请威尔鑫资讯会员,028-667192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