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紧张政局难激金市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3:51 伦亚金融

  作者:王健

  上周黄金价格维持高位震荡行情,幅度有所加大。670美元的压力始终难以攻克,全周上涨6.10美元,报收于663.35美元,最高669.35美元,最低655.2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维持谨慎走势,在663-665美元小幅波段,截至上午11点5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64.2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目前伊朗扣押英国水兵事件成为国际社会关心的焦点问题,令国际社会担心此事件会激化伊朗与西方国家的矛盾,伊核问题更加难以和谈解决。近期动荡的国际局势为金价维持高位震荡提供了支持,黄金市场也在关注国际政局的变化,以决定金价的后期走向。伊朗核能开发和美国驻军伊拉克目前都遭遇资金问题,从而降低了短期发生战争的概率。减缓市场对短期危机的担忧。若水兵事件予以妥善解决,金价将由于失去地缘政局的支撑,而出现回落走势。

  上周五美国

商务部对华关税政策调整,令市场担心将不利于美国经济,美元遭遇大量抛售,美指一度大幅走低。但是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而言较为理想,并未改变市场对美国经济正在进行软着路的预期,令美指收盘时收复了部分失地。技术面美指于83美元一线反复震荡,有构筑底部迹象,易于引发反弹,对金价将构成压力。本周美国将公布3月份的ISM制造业指数和服务业指数,以及2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等,将成为判断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指标,对美指将产生较大的影响。进而影响黄金走势,投资者需予以关注。

  

原油价格依然受到伊朗扣押英国海军事件影响于上周五创出近期新高,但4月汽油期约到期前遭遇抛售影响,原油价格回吐了全部涨幅,并且收盘时略有下滑。技术面原油出现形成短期顶部的迹象,有回落要求,对金价将形成压力。

  技术面分析

  日K线组合阴阳交错,表现了市场上下两难的矛盾心理,等待国际政局的变化。但紧张的国际局势并没有引发金价向上突破,说明市场再度上行的欲望趋若,若有缓和迹象,将引发金价出现回调走势。5日均线走平,即将于10日均线粘合,对金价于662美元暂时会起到支撑作用,可以一旦跌破将对金价构成反压,成为后期金价的阻力位置。同时技术指标亦有走弱趋向,多单持有者应提高警惕。今日阻力位666-669美元,支撑位660-655美元。

  操作建议

  今日若有666美元的价位,轻仓空单,目标位662-660美元,止损于670美元,严格操作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