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缘政治左右金市 留意中美贸易摩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51 嘉博金评

  国际金价目前继续受到伊朗与英国就“扣押海员”事件关系僵持不下的影响,稳定地靠稳于660美元上方作强势整固。伊朗官方电视台反复多次播放被押英军士兵录像,使得原本就紧张的局势越发突现剑拨弩张之态势。而上周五晚间美国宣布对中国出口的铜版纸产品征收临时反补贴税,也让整个国际金融市场哗然一片。因为美方自1984年起就确定了不对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适用反补贴的做法,此番突然“变卦”相信与最近中俄两国间的热络关系极为有关。美元虽然在一系列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提振下一度反弹走高,但是在美国出台对中国享受补贴的企业征收反补贴税的打击下,美元再次全线告跌。短线看来,黄金得到地缘政治风险持续有效支撑,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导致美元面临新的困境,因此估计金价有望维持高位盘理之走势,不过能否有效突破668美元将成为指引后市行情的关键。

  【操作建议】

  1. 今日建议在666美元至668美元区间考虑做沽。若有效突破671美元先行止损离场;656美元至658美元区间可以考虑先止赢。若盘中有效跌破654美元,可以下看到650美元。

  2. 也可在回落至653美元至655区间考虑做揸。若有效跌破650美元先行止损离场;663美元至665美元区间可以考虑先止赢。

  3. 另外,数据方面今日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晚间美国的ISM制造业指数,考虑到本周五即将出台的非农就业,ISM数据中的就业分项指标值得细细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