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黄金应回归本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4:11 高赛尔金银

  黄金到底应该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扮演一种什么角色呢?装饰、收藏、投资?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回答。而不同的黄金产品由于具有不同的功能和价值,它们在人们生活当中的地位和作用也不一样,因此不能一概而论。近年来,对国内市场来说黄金的投资价值正逐渐显现,市场也更趋活跃,黄金不再仅仅作为一种奢侈品而存在,越来越多的人将黄金当成一种投资理财的工具,而这才是黄金应该扮演的最为重要的角色。

  利用黄金的安全性为家庭资产护航

  单一资产或者同类型资产过多必然会存在较大的风险,一旦发生意外,可能会产生无可挽回的损失。因此,我们在配置家庭资产组合的时候应该将风险分散在不同类型的

理财产品当中,以确保当其中一些资产价值发生波动的时候,另一些资产能够缓冲或者抵消掉风险,使总体资产价值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在这个组合当中,黄金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黄金的保值增值作用能够使资产组合更为安全。黄金作为一种金融投资产品,具有相对稳定的价值。它的保值原理主要是利用它与其他资产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的反向关系,再加上无论黄金价格如何变化,其内在的价值较高而具有一定的保值和较强的变现能力。另外,由于它具有价值稳定、流动性高、维护成本低的优点,还是对付通货膨胀的有效手段。以高赛尔金条为例,由于它易兑现、易流通 、稳定性强、安全性高,在资产组合中能够起到稳定资产的目的。

  走出

黄金投资的误区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黄金产品都具有理想的保值投资功能,国内很多投资者在购买黄金产品的时候存在一些误区。比如一些人将购买金银首饰作为投资黄金的方式,这是不可取的。购买金银首饰除了要支付比原料黄金高得多的价格之外,变现时却只能以比买入价低得多的价格卖出,原先的价值大打折扣。还有一部份人一味追求各种热门题材的金银纪念产品,而不管它是否具有升值潜力。现在市面上各种类型的纪念章、纪念币、纪念金银条不胜枚举,一旦炒作起来往往在人们心目中形成一股跟风的心理。诚然,其中某些产品可能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除非是专业的收藏家一般人很难评估。除了少数有价值的之外,其他产品都是来凑热闹的,投资者购买这些产品除了要支付较高的溢价之外,还要担心变现渠道是否通畅,变现的价格是否太低。因此,我们在选择黄金投资产品的时候应该预先判断它的投资价值,看它的价格是不是跟国际金价接轨,看它的变现渠道是不是畅通,看它的交易成本(即加工费、手续费的手续)是不是很低。高赛尔金条就是这样一款适合投资的实物黄金产品,它以国际金价为基准并参照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报价,在银行销售和回购,由银行资信作担保,流通无障碍,并且其加工和手续费在国内同类型产品当中是最低的,因此它被誉为“中国黄金投资第一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