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银评:新屋销售创新低 白银修正之后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16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周一白银在亚洲市场始终在13.5下方徘徊,进入伦敦盘面之后出现拉升,主要是受到来自基本金属上行的提振,纽约早盘美国公布的2月新屋销售大幅下挫病创下历史新低使得涨幅强化,最终白银报收于13.14灭员,上涨0.19美元。

  美国周一最新公布的2月新屋销售年率降幅创下近7年来的低点,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年率为84.8万户。令人失望的新屋销售数据抵消了周五良好的成屋销售数据给投资者带来的信心,同时对前期疲弱的相关房屋市场数据是一个印证,表明美国房屋市场的收缩并没有结束,同时让人更担忧的是随着抵押贷款问题的进一步影响,房屋市场会不会被拖累至“更深的深渊”,同时整体的经济又将受到怎样的影响。可以确定的是,市场认为目前FED在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尽管FED目前对通货膨胀仍然十分警惕,但是经济增长毫无起色很可能无法承受升息带来的冲击,在“鱼”和“熊掌”之间FED只能取其中一个,倘若经济整体状况和通胀在未来无法得到有效的改善,那么FED将面临政策制定的窘境。

  NYNEX期货

原油价格周一继续上行,盘中一度触及63.30美元,这是继去年12月以来的高位,但是上方受到来自200日均线的压力,涨幅有所回吐。基本面上尽管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对伊朗制裁的新决议,伊朗周日仍宣称将继续其核计划。伊朗还表示,将限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合作。该举措可能使得市场重燃对地缘政治的关注,以及对原油供给的担忧,另外美国汽油库存在夏季用油高峰前下降,亦为油价提供支撑,汽油期货目前高于每加仑2美元,为2006年8月以来最高位。由于伊朗局势再次有所恶化,并且随着汽油消费高峰的到来,原油价格可能会在60美元上方波动,无疑这对贵金属是有利的。

  LME期铜库存近两个月来的不断下降印证了需求旺盛的观点,并且支持铜价格触底反弹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周一触及三个月高位,因铜库存减少,且对中国铜需求强劲的预期提振了市场人气,今年头两个月中国工业生产增长了18.5%,这刺激了对金属的进口需求。锡则触及纪录新高,受供应忧虑影响。存下降是需求强劲的一个重要讯号。此外,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价格为每吨逆价差70美元左右,而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初为正价差,这种变化亦证实需求的旺盛。三个月期锡触及纪录新高每吨14,575美元,因全球第二大锡产地--印尼的供应令人担忧,之前警方关闭了在邦加岛的炼厂,年初以来锡累计涨幅超过了25%。铜价格的回升对白银的作用在近期显得非常明显,值得关注。

  周一由于基本金属的上行以及疲弱的房屋数据使得市场更加忧虑,带动白银价格反弹,由于疲弱的房屋市场数据加深了人们对整体经济的担忧,市场可能会更加关注周三的耐用品订单以及周四的GDP数据,倘若这两个数据印证了整体经济疲弱的观点,那么市场对于FED降息的看法可能被强化,美元将继续疲弱,贵金属则继续上行。日内白银上方的压力位于13.54美元附近,下方的支撑则位于13美元附近,操作上昨日在13美元附近介入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前期介入的多头也可以持有或者选择部分获利了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