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日评:获利回吐打压金价 中线维持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6:16 高赛尔金银

  党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3月23日国际现货黄金开盘于663.4,盘中高点664.2,最低探至655.6,终盘报收于656.6,日线收出中阴,在当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回吐了周中的大部分涨势。上周五的下跌主要受获利回吐及美元进一步走强影响,但从中线趋势看,目前的上升通道依然保持完好。

  获利回吐打压 美元走强助跌

  23日美市早盘,受到基金面临移仓操作及周末前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金价小幅冲高后即受到抛压下滑。前期基金净多单数额依然较大,风险未得到充分释放,而近期美元反弹力度较强,并且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并未得到有效化解,这些因素使得投资者在周末前选择回吐部分收益,保持谨慎态度。

  此外,受联储会后声明抛压大幅下跌的美元并未延续其跌势,逐渐冷静下来的投资者在上周末最后两个交易日对美元过度的跌势做出了修正,因投资者认为尽管美元长期趋势不甚乐观,但指望美联储短期内降息也并不现实。而周四良好的初领失业金数据及好于预期的美国2月份的成屋销售数据则扩大了美元的反弹。美国2月成屋销售月率上升3.9%,而市场预期为下降,这缓解了投资者对美国房产市场的担忧,同时也极大的削弱了市场对美联储年中降息的预期。

  尽管美元连续反弹,但其中长期弱势格局暂时还未改变,因此对于近期美国即将公布的数据,投资者可加以关注。晚间将会公布2月新屋销售数据,而本周除了四季度GDP、2月耐用品订单外,还包括2月个人支出、3月消费信心指数等重要数据,此外,联储主席将于28日进行国会听证讲话,市场预期伯南克会对美国房屋市场波动及经济整体情况作出评估。

  由于近期密集公布的房屋市场数据大多好于预期,因此部分投资者认为低迷的房屋市场已经出现复苏。笔者认为目前这一结论尚不能确定,因市场仍对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心存疑虑,且近期数据多为2月数据,具有一定滞后性,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对整体房屋市场影响恐怕在3月数据中才会体现出来,而具有一定指示作用的2月营建许可数据表现则不尽如人意。

  除此之外,本周对数据的关注还将集中于耐用品订单及消费信心指数,投资者可从这些数据中评估制造业及消费市场目前的状况,这也是前期整体经济中表现不佳的领域。

  中线趋势维持尚好,涨势料将波折

  

能源市场走势良好,由于
成品油
库存继续下降,以及持续的伊朗核问题紧张局势,
原油价格
继上周四出现大幅反弹后,周五延续了涨势。尽管短期内油价与金价相关性有所减弱,但其对黄金市场的支撑及影响值得投资者关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截止3月20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分类持仓报告,数据显示基金净多单从上一周的96342张下降至93424张,多单风险进一步释放,但总额依然较大,这也是造成上周五获利回吐的原因之一。

  国际现货黄金周线图上,在上周五回吐了大部分涨势后,周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显示了投资者在谨慎情绪下高位抛售的心理。之前两周收出的探底回升阳线与上周的长上影小阳相互辉映,暗示了在中线上涨的基础上短线走势的波折,而660上方的走势将会较为复杂。尽管周K线连续第3周站在10周均线之上,但5周均线的压制并未改变,并且下穿10周均线形成死叉。KDJ指标在中轴附近走平,RSI在57附近粘合,而MACD多头红柱减弱趋近于零,技术指标并未给出明显多头信号。

  日K线图上,上周五收盘在颈线位下方,若近日能再次回到660之上,则将完成对双底的颈线回抽确认,而若继续下探寻求支撑,则双底形态不能成立,价格将延上升通道运行。5日均线虽然跌破,但暂时还未出现明显掉头向下的迹象,10日均线呈30度角缓慢爬升,对金价提供一定支撑。5日均线及10日均线的压力与支撑将使得金价短期内的波动有加大的可能。

  技术指标上,MACD依然保持多头排列,但DFII与DEA在中线附近的粘合显示目前做多的力量稍显不足,KDJ的超买情况在经过上周五的下跌之后获得一定缓解,目前还表现为多头信号,RSI粘合于50附近,短期走向尚待观察。

  目前的压力集中在660~662一带,在其上方依然存在高位获利抛压的可能。下方支撑位于10日20日均线交汇的654附近,而650附近的60日均线提供更强支撑。

  从本周走势看,笔者对中线看涨的思路不变,而短期的蓄势看来仍有必要。本周金价有可能在650~665区域内进一步蓄势,待获利盘得到一定消化后,仍有上冲680附近乃至690高点的可能。

  今日黄金若能再次突破660阻力,则有可能在660~665一带蓄势并盘整向上,若在660附近受压,则有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要求,并将保持在650~660区间的蓄势盘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