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亚观察:金市升势已显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5:51 伦亚金融

  作者:伦亚金融市场分析师 王健

  上周黄金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周四升至全周最高点652.25美元,最低652.25美元,周五美洲时段22点出现跳水,终盘报收于657.25美元,结束了上周的金市行情。全周微涨4.10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走势温和,小幅震荡上扬,截至中午12点5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59.15美元。

  基本面分析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了第1747号决议,决定在第1737号决议的基础上加大对伊朗制裁的力度。新决议敦促伊朗立即执行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其中规定的措施旨在解决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切而非惩罚伊朗,为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留下余地。在安理会通过针对伊朗的“非法”决议之后,伊朗政府内阁于25日晚上召开了会议,决定部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直到伊朗核问题由安理会重新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进行解决。美国代理常驻联合国代表沃尔夫说,如果伊朗不在60天内执行安理会新决议,不停止铀浓缩活动,美国将会要求安理会通过一份更加严厉的制裁决议。新决议的通过,表面上加剧了伊核问题紧张情绪,但60天内要求伊朗执行决议的时间期限,以及新制裁决议旨在解决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切而非惩罚伊朗,应该成为令伊核问题暂时缓和的条件。由此,对金价将起到抑制上涨的作用。

  上周五美国公布2月成屋销售按月增长3.9%,超出预期,缓和了市场对美国楼市的忧虑,美国近期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有望软着陆,削弱了市场对

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美元出现持续反弹。目前市场对于美元的短期前景依然持谨慎态度。技术面美指仍有继续上冲的动力和空间,但上方83.8-84区域短期将有一定的阻力。金价在美指遇阻之前,将出现下探的走势。

  伊朗扣押了15名英国海军士兵的消息,令

原油价格跳升至62美元上方,联合国安理会可能对伊朗施加新的制裁来使伊朗停止核浓缩项目,市场担忧伊朗将因为核研究分歧而停止原油供给,也对油价起到了推高的作用。但是有一条新的消息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委内瑞拉和中国计划合资在南美国家的重质石油地带钻油,并在中国建立3个精炼厂,并且可能新建油轮以运送国内石油至中国。此消息对减缓国际社会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将限制原油的涨升走势。技术面原油64-65美元区域有较大的阻力,遇阻回调的走势将对金价上涨构成压制。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美洲盘晚间22点金价出现跳水行为,成为空方力量转强的一个信号。技术指标于高位存在向下死叉的可能,金价回调的趋向渐渐明朗。但此时技术指标的位置对金价会起到一定的支撑,限制金价暂时不会出现较大的跌幅。K线形态显示上方660-662美元有较强的压力,下方650美元一线将出现较强的支撑。金价近日有可能在此区间震荡走势,可以暂时在此区间寻找机会。今日阻力位660-662美元,支撑位652-650美元。

  操作建议

  策略:660美元上方轻仓空单,655美元下方则机获利出局。若今日有650美元的价格,也是轻仓买入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