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和黄金午评:金价或将振荡以等待基本面的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5:45 千和黄金

  作者:趋势策略

  今日为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亚洲市场早市在清淡的交投下延续了上周末尾市的反弹之势,继续小幅反弹。美元、原油亦双双走强。

  今日晚些时候金价走势分析:

  基本面上:中国新闻网报道,韩国和美国在3月25日开始举行本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朝鲜警告,此举可能破坏六方会谈进程。另据中国日报网报道,伊朗政府25日宣布部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据伊朗国家电视台3月25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召见了英国驻伊朗大使,以抗议15名英国海军士兵“非法进入”伊朗水域事件。另中东其他各国局势、索马里半岛局势及其他周边地区局势亦呈恶化之势。

  美元方面:由于今日并无重要数据公布,因而上周五利好于美元的数据有望于今日持续作用于市场,美元在技术面因素影响下有望持续反弹。

  原油方面:经过上周的反弹之后,短线向上动能有所衰竭,上涨略显乏力。笔者对今日油价的走势持谨慎的看法,有望在技术面影响下于62美元附近位置振荡,以等待技术面的支撑和基本面的变化。

  技术面分析来看,日K线中轨、40日、30日均线659.5-660.50美元处将是短线金价上行的主要阻力所在,而上方661-662.50美元处,金价若能向上形成有效突破,则有望扭转跌势向上攻击;下方10日、20日、50日均线654-655美元处将是金价下行的主要技术支撑区域,不破则金价有望于此处启稳后重新展开升势,形成有效向下突破,则将打开新的下跌空间,649-650美元处或将是下一攻击目标。

  今日基本面虽有所变化,但预计对金市影响有限,技术面因素仍将是影响金价走势的主要因素。笔者对今日金价走势持谨慎的观点,走势上有望展开区间振荡,主振荡区间可能位于660-656美元区域。上方660-663美元区域有效突破可看作是转势向上的标志,下方654-655区域有效向下突破可看作是转势向下的标志。操作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可视以上两个区域金价形成有效突破后择机介入沿趋势波动方向操作;而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于主振荡区域上轨或下轨附近位置视行情走势择机搏短。值得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现在方向不明,已有持仓可获利了结或合理设好止损、止盈。

  (千和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