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价触低反弹 投资者切莫盲目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31 青年时报

  上周国际市场现货黄金开盘折人民币约为每克162.34元,盘中最高上试至165.55元,最低下探至162.06元,最终因投资者在周末前锁定获利,金价结束了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上涨,周五尾盘收跌于163.22元,较当周开盘上涨0.88元,涨幅为0.54%,交投区间主要集中在162-164之间。

  上周,对黄金市场影响最大的莫过于美联储在周三召开的利率决定会议。尽管美联储如预期所料维持利率于5.25%不变,并继续对总体通胀感到担忧,但在会后声明中剔除了“可能需要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措辞,取而代之的是“可能需要采取中性的货币政策调整措施”。这被金融市场认为是美联储不再倾向升息的证明,也为美联储打开了降息的大门。美元对此做出了负面反应,美元兑欧元更是跌至2年来的新低。

  而由于金价在国际上一般采用美元标价法,其走势往往和美元走势相反,因此金价也就得以维持在164元高位附近做强势整理。此外,上周油价也对金价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上周美国数据显示,其汽油库存为连续第六周下降,也辅助了金价连续收高。

  从目前来看,金价仍有足够的上涨动力。由于美国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因此美元弱势格局将暂时难以改变。而伊朗突然扣押15名英国海军人员,使得中东地区的政治局势再度恶化。这不仅帮助油价持续反弹并支持金价走强,而且还促使更多的避险资金涌入黄金市场。因此,我们仍坚定看涨金价,第一目标位在168元附近。

  不过从本周来看,由于近期各国股市较为坚挺,以及期金交割的临近,多方采取的获利了结行为将有可能阻碍金价的进一步上扬。因此建议投资者切莫盲目追高,而如果金价回调至160元的支撑位附近,则可以适当地逢低建仓,止损位可设在158元。

  本栏目由工行浙江省分行国际业务部特别联办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