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走高对黄金构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40 中国纸黄金

  上周五汇市美元兑欧元走强,美国2月成屋销售月率增长3.9%,而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为下降2.0%。成屋销售数据给美元带来强劲支撑,该数据也趋向于支持市场需求温和恢复的观点,缓和了市场对美国楼市的忧虑。成屋销售的意外跳升,帮助美元收复上周早些时候的失地。但投资人仍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问题表示担心。数据公布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显示6月底前降息的几率仅为26%。分析师表示,市场原本走势严重偏空,但成屋销售数据加上昨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打消了市场人士对下季经济衰退的看法。不过长期来看,美元前景暗淡,因欧元区预计将升息,这会削弱美元较欧元的收益优势。另外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对记者表示,他对近期的通货膨胀走势表示担忧。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表示,近期次级抵押贷款业问题可能并未扩散至整个信贷市场。但官员们的讲话似乎都没给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显着上扬,近月交割的五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62.28美元,涨59美分,这是12月22以来近月交割合约的最高结算水平。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63.18美元,涨67美分。伊朗扣押15名英国皇家海军人员,这在伊朗因核计划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之际,另又引发了一起外交事件。市场担忧一旦冲突升级可能会导致波斯湾地区石油出口下降。不过分析师们预计此事不会发展成武装冲突,他们指出两年前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英国被扣押人员获得安全释放,但美国和伊朗之间近期的紧张关系增加了该事件的严重性,导致交易员们不愿抛售手中头寸。汽油期货价格扬升至七个月高位,触及每加仑2美元,因汽油库存继之前连续六周下降后益发紧张,之后将迎来夏季驾车出行旺季,届时汽油需求将大增。联合国安理会周六一致通过决议,就伊朗拒绝停止其铀浓缩活动而对其适当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制裁包括禁止伊朗武器出口、对涉及伊朗核项目和导弹计划的28个个人及组织实施资产冻结。油价今日开盘就跳空高开。

  国际现货黄金周六凌晨收在657美元/盎司,跌6美元。周五亚洲开盘后金价就比较略显疲弱,跌破上升通道后小幅走低。欧洲盘也出现少量抛压,在660.5美元附近获得少量承接。纽约开盘后,有消息指出,十五名英国海军人员于

伊拉克沿岸巡逻时,遭伊朗军队逮捕。令市场愈发担心产油国伊朗和西方国家冲突升级。金价亦小幅上扬,最高来到664.4美元/盎司,但随后仍反转下跌。美国公布的成屋销售超出预期后,美元兑欧元小涨. 对黄金构成压力。过去六个交易日上涨逾3%后,出现短线买家的获利了结。跌破技术性支撑后,有进一步卖压进场。但油价高涨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抑制金价进一步下跌。中长期而言,
能源
价格上涨将对美国与全球经济造成通货膨胀冲击,对黄金将属支撑。另外本周五将是纽约4月期金的第一通知日,投资人需要决定是否将4月期金展期至6月期金,这加深了市场不确定性。技术图目前不太好,日线图出现黄昏之星,短线可能还有抛压。布林线中轨仍然是下行趋势,中轨可能会跌破(详见周评)。4小时图布林线中轨走平,后市将转为区间波动,目前金价在布林线下轨附近,可能会出现小幅反弹。Rsi指标在44附近似乎获得一些承接,也酝酿反弹动能。Kd指标也在超卖区间附近交叉,可能引发反弹动能。不过Macd指标绿柱增加,下行动能放大。另外小时图不好,形成了短线的下降趋势。目前上方阻力在660-662美元区间。下方支持在654-651美元区间,这个位置可能会引发反弹动能,不过目标不宜看太高,激进投资者可能有机会投机。稳健投资者暂时观望,较好的支持在645-636美元区间,仍然可以期待这里出现一波较好的反弹。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另外提醒投资者,市场变幻莫测,更多实时行情走势详情请咨询纸黄金网的在线网络客服人员。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