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和黄金午评:回抽确认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03 千和黄金

  作者:趋势策略

  昨日现货黄金于中轨上方振荡整理,日间最高667美元,最低662美元,终盘报收于664.9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小涨1.60美元。如笔者在分析中所述,近期基本面相对平稳,金价走势受原油、美元走势以及周边市场因素影响较大。然而近期美元和原油的齐跌齐涨又很难给黄金以明确的发展方向,周边市场的逐渐步入正常,使投资者投资、投机热情再次得到恢复,但周边金融商品市场的平稳盘升走势又会降低黄金做为保值避险投资品种的吸引力,因而单从基本来面看,并不利于金价的持续走强。近期影响金价走势的又一重要因素是技术面的因素。金价经过持续的小阳线拉升之后,目前站于中轨位置之上,但能否有效站稳仍不明确,技术上有回抽确认中轨突破有效性的需求。且金价本轮的涨升笔者认为主要是受投机性买盘推动,持续的小幅拉升走势亦显现出投资者跟进意愿并不强烈,清淡的交投将难以维持金价的大幅向上的拉升。因而一旦投机性头寸获利了结,金价在基本面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将难以维持在高位。在此提醒投资者需谨慎。

  今日金价走势分析:

  昨日美元在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好于预期的影响下,在持续下跌之后,终于迎来了大幅反弹。无独有偶,原油亦在买盘的推动下大幅上扬,利好于美元的数据提升了投资者对经济向好的预期,从而亦提升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将增加的预期。技术走势上来,美元和原油有反弹行情有望延续,预计近期仍有望称双强格局。投资者宜关注美国经济数据情况的变化,或将给美元的走势带来更多的变数。这种双强格局不利于金价做出方向的选择,预计金价仍将在技术面因素影响下展开调整走势。笔者对今日金价持谨慎的观点,走势上有望振荡下行。操作上建议已有多头头寸宜减仓或平仓操作,空头仓位宜持仓观望。稳健的投资者宜等待金价做出更明确的方向选择后择机介入操作,而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现价介入做空,止盈视中轨位置金价走势而定,形成向下有效突破宜加仓操作,不破则平仓出局,并可反向操作。今日需投资者注意的关键位置在于中轨附近658.5-661美元区域金价的走势。上行阻力665-667美元、670美元;下跌支撑659-661美元、655.5-654美元区域。

  (千和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