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亚观察:金价诱多陷阱渐渐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3:53 伦亚金融

  昨日黄金市场在原油大涨的带动下,上演冲高回落走势,诱多意图渐渐清晰。昨日上涨1.50美元,最高666.65美元,最低661.65美元,终盘报收于664.4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小幅回落,截至上午11点2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62.65美元。

  基本面分析

  伊朗海军于昨日开始在波斯湾水域举行代号“威力”的海上军事演习,此消息为昨日金价走出近期新高创造了条件。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昨日在京宣布暂时休会,发表第一阶段会议主席声明,表示将尽快复会,继续讨论和制定下一阶段行动计划。同时,中方称朝鲜资金转帐问题不会成为会谈障碍。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昨日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了一项总额为1220亿美元的紧急战争拨款法案,将明年3月31日作为美国从伊拉克撤出全部作战部队的最后期限。伊朗军事演习的举动并没有对黄金市场起到很大的影响,而目前朝核问题会谈进展良好,要求布什撤军的呼声有利于缓解伊拉克动荡的局势,国际社会的缓和对金价上涨将构成压制。

  昨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有关美国利率前景新立场做了重新的解读,令市场投资者意识到

美联储的声明并未放弃紧缩银根的立场,对美联储声明作出新的反应,美元于昨日出现反弹,对金价的涨势构成了压力。技术面美指仍有继续上涨的动力,上方83.5-84将会有一定的阻力,并且会保持震荡上行的节奏,将影响金价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

  昨日数据显示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减少,汽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馏分油库存则为连续第八周下降,人们对燃料供应感到担心。对汽油库存减少作出的滞后反应,引发昨日油价大涨2美元。技术面原油于62美元区域有较大的阻力,并且有回调的要求,第一目标位60美元一线。成为影响金价下跌的因素。

  技术面分析

  昨日原油出现大涨行情,并且伊朗开始

军事演习行动,而金价上涨却显示疲惫,说明买盘极为虚弱,近日诱多的嫌疑渐渐清晰。日K线技术指标KDJ已处于超买区域,RSI显示上涨乏力,技术上回调需要。但是K线形态上650美元交易密集,有较强的支撑,暂时难以跌破,近期多空双方有望在660-650美元展开拉锯之战,今日有望跌破660美元,三个交易日内有望跌至650美元。今日行情仍以震荡为主,适宜短线波段操作,660上方不宜追涨。今日阻力位664-667美元,支撑位659-654美元。

  操作建议

  662上方轻仓空单,近日在660-650美元区域寻找作单的机会,注意控制持仓量,部署操作计划,及时止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