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仟家信:美元走软 金价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7:41 仟家信

  今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连续第六次维持利率于5.25%不变,并在会后的声明中继续对通胀风险发出警告,美联储在会后的声明中表示,未来数季经济可能持续温和扩张,近期经济数据表现不一,房屋市场调整"正在进行";并认为通胀压力可能不会如预期般下降。

  会后声明公布后,市场预计美联储降息可能性增加,市场开始大量抛售美元,美元兑主要货币全面走软,美元指数于凌晨2点半跌破83点整数关口,创出年内新低82.73。

  据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美国3月16日止当周原油库存增加400万桶至3.293亿桶,较去年同期下降12.7%,远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80万桶;当周汽油库存减少340万桶至2.105亿桶,较去年同期下降7.3%,远远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减少170万桶。尽管原油库存数据大幅上涨,但NYMEX
原油期货
昨日仍微幅收高,美国汽油库存减少数量大于预期对原油期货构成支撑,但汽油期货下跌,因汽油期货在库存报告公布后触及高位,市场浮现少量获利了结卖盘。昨日公布的EIA报告还显示,当周炼厂开工率上升0.7%至86.3%,许多大型炼油厂开始恢复生产,原油需求将增加,料后市原油将在站稳60美元之后,继续上行。

  昨日金价在欧洲盘尾市冲高回落,在冲破660点重要压力位之后,遭遇空方打压,重新跌至657一线,但其后美元的暴跌直接导致金价在美盘收市前,再次冲破660,并站稳664一线。从技术上看,664为3月2日暴跌的起点,若能在今日站稳664重要点位,将大大稳固市场投资者信心,金价后市上行可能性较大,今明两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汇聚在外汇市场,重点关注美元走势。

  此外美国利率期货显示,

美联储至6月时降息的几率从利率决策前的24%上升至48%,美元承接了近期的弱势局面。由此可以看出,相对于美国国内通胀,美联储更多关注的是国内经济是否面临衰退的可能。周五将公布2月成屋销售数据,若数据表现不佳,美元势必遭到市场抛售,重点关注。

  操作建议:谨慎看多,多看少做,待市场方向进一步明朗之后,再进场建仓。

  若做多,可在658-660之间建仓,止损设在654,第一获利位66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