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ED会后声明松口 贵金属前路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6:56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昨日白银在亚洲和伦敦盘面徘徊在13.30美元附近,进入纽约早盘之后受到来自基本金属的拖累一度下挫至13.10美元的低点,随后由于FED利率声明为降息开辟了道路使得市场受到提振,白银出现反弹,但全天仍然收阴下跌0.03美元,报收于13.23美元。

  昨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维持利率于5.25%不变,但是其会后声明的措辞有了明显得改变,官员的原话表示“未来政策的调整将要看通膨和经济成长的前景演变而定”,而1月利率回事时FED的强调的是“未来升息的程度及时机”取决于未来的前景,由此可见FED在对未来货币政策前景以及判断上的立场有所转变。这一变化使得市场认为是FED不再倾向于升息的证明,尽管他们仍更倾向于通膨而非经济成长面临更大风险,但语气显然没有以前那么强硬了,这虽不是太过中性的声明,但在通向中性方面迈出了一大步,整个市场都把这种措辞看作是为今后降息作出的铺垫,受此影响贵金属以及股票市场上涨,而美元则破位下跌。

  FED表示,“近期的经济指标良莠不齐,房市调整仍在进行。不过,未来几季经济很可能继续以温和步伐扩张。”房屋市场并不像之前FED所认定的已经触及底部,而是在次优抵押贷款问题的催化下可能有继续恶化的可能,同时之前的房屋数据小时1月新屋销售减少接近17%,为13年来最大降幅而本周的数据也显示2月房屋营建许可下降,未来的房屋数据更可能受到抵押贷款问题而更加恶化。同时通货膨胀也让FED困扰,尽管核心CPI温和下降但是整体CPI却上升,倘若物价在未来不能继续回落那么滞胀可能将FED逼如两难的境地。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昨日微幅收高,尽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量高于预期,同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数量大于预期对原油期货构成支撑,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00万桶,市场原先预期为增加80万桶。汽油库存则减少340万桶,为预期降幅的两倍,估计目前原油价格在换月之后仍然会围绕60美元附近波动。

  昨日LME市场,三个月期镍曾大跌逾4%至日低每吨42,800美元,延续周二颓势,一些不锈钢工厂大力推广镍含量较低的钢,因为目前的高昂的镍价使得厂商成本大幅增加。期镍今年已经上扬逾40%,触及纪录高位每吨48,500美元,目前市场非常担心期镍价格已涨至恐将导致消费量下降的水准。中国最大镍产商金川集团公司周一称,镍价大涨已对消费者构成沉重打击,该公司已转为使用低镍合金。LME的镍库存增加654吨,至4,302吨,为一个月以来的高位.但仅有3,252吨为市场可用,这个数字仍低于全球一天的镍消费量。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610美元,未来LME铜价可能维持振荡的形态,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期铜在振荡中缓慢回升到格局将维持下去。

  昨日发表的FED利率声明可能使得市场对美国经济的疲软导致的基本金属需求的下降有所担忧,白银因此受到某些负面的影响,昨日白银微幅下挫,但是很长的下引表明多方力量仍然强大,白银整体的上行形态仍然非常完好,随着黄金关键阻力位的突破,白银随之一起上行也基本没有悬念。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众多均线胶着的时候可能会使得白银出现反复,日内白银可能试探13.47美元附近的阻力,下方的支撑位于13.18美元附近,操作上前期13.08美元附近介入的多头仍然可以继续持有或者锁定自己的盈利,日内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3.20~13.22美元附近介入适当的多头头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