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财主与大嘴:黄金价格的整数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3:31 金添祥投资

  作者:龙翼 金力

  大嘴: “昨天虽然黄金创下两周以来新高,但我怎么还是有点失望啊,因为在基本面利好

  的情形下并没有大幅走高,660美元也仅仅是测试之后又小幅回落。”

  小财主:“昨天美国公布的房屋开工率的确给经济走势以信心,美元的再次走弱也支撑了有

  色和贵金属价格,黄金走强属于正常。”

  大嘴: “我只是心理有些遗憾,价格没有突破660美元关口。”

  小财主:“我觉得没必要过分注重一些整数关口的价位,既然已经突破了两周多的整理区间向上,那么就说明对咱们的多单就是有利,可以放心持有。”

  大嘴: “那好吧,您能给我讲讲技术分析中整数关口的作用嘛。”

  小财主:“整数关口我个人认为在技术分析中更重要的作用是在心理上,因为人们习惯用整

  数来标定价格,自然而然对市场中的整数关口就特别敏感,而且大众也经常以整数来决定自

  己的行动计划。”

  大嘴: “我明白,就比如说经常听人说,某某

股票看到20,50元一个道理。”

  小财主:“但你关注660这个关口,有点关于敏感了,应该关注一些影响较强的整数,比如500,600,700。要不然你隔两天就得敏感一次,呵呵!”

  大嘴 :“噢,原来是这样。”

  小财主:“整数对咱们这行业是把双刃剑,既要利用它又要提防不被它迷惑。”

  大嘴: “是啊,看来了解它正真意义才能很好利用它。那今晚的走势怎么看呢?”

  小财主:“目前看波段走势还是偏上的。可以把你的止盈上移,保护利润”

  大嘴: “对,就象

索罗斯说的,要随时盯着逃生的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