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和黄金午评:金价仍将振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3:42 千和黄金

  作者:趋势策略

  昨日现货黄金在相对清淡的交投下,小幅走高。亚洲早盘在股票及日元走势影响下,高开高走,但整体涨幅不大,并见日间最高656.50美元,欧美盘中受原油走势拖累,小幅回落,交投清谈。终盘报收于654.2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2.20美元。今日早盘平开之后即在投机买盘的作用下再次走高,但切入656美元上方区域明显遇阻,至笔者发稿时报收于655.50美元。

  今日晚些时候金价走势分析:

  美元方面:近期受美国经济数据不良影响,市场上对

美联储降息预期越来越高,受此影响美元近阶段走势颓废,特别是上周的走势,短期超跌严重。昨日在消息面相对平稳,周边股市大幅反弹的带动下,亦走出超跌反弹之势,今日早盘继续反弹。投资者对明日美联储将举行利率问题讨论会议的结果均预期将会维持现行的利率水平不变可能是导致美元反弹的原因。但美元下行趋势并没胡改变,后市仍不容乐观。

  原油方面:昨日原油继续大幅振荡下跌,在消息面相对平淡的影响下,美元和短线的技术走势也许将是影响油价后市走势的关键因素。美元的持续走软,使得投资者对美国未来经济前景感到担忧,从而日益加重对原油需要方面的忧虑。再加上短技术面并不乐观,空头排列的均线系统显示了上方压力沉重。短线走势因超跌严重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中线趋势目前还不能认为走好。

  周边市场的影响:近期的

股票市场经历了前期的深幅下跌之后,短线出现了快速反弹。这在一定程度是使得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有所减弱,再加上商品市场前期活跃品种如金属产品等亦出现不同程度的启稳或反弹走势,亦促进了资金往这些高风险高收益市场的回流。外汇市场上,日元受股市企稳及周边市场反弹影响,大幅回落。亦减轻了日元套息交易者的平仓压力,但后市受日本利率政治改变影响并不乐观。

  技术走势方面:近期金价技术形态上小双底形态越来越清晰。目前于颈线位附近争夺,且面临来自上方多头均线系统和中轨的压力,因而走势略显沉重。但650美元一带支撑强劲,向下亦实属不易。值此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之际,金价将做何选择呢?

  综合以上,笔者对今日金价走势仍持乐观的看法。走势上亦呈振荡偏强发展之势。预计可能的振荡区域仍将位于653-660美元区域。上方主要阻力位区域仍位于658-660美元左右,而下方的主要支撑区域亦位于647-652美元区域。操作上建议,中线趋势投资者仍可现价小量建立多头仓,立足于中线合理设置止损位;而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考虑于主要技术阻力位区域搏短操作。笔者鉴于金价上行要求强烈,不建议作空头操作,以免被套。

  (千和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