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银评:白银微幅上涨 房屋数据牵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3:41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白银昨日在亚洲市场上行至13.15美元上方,经过盘整之后在随后的伦敦盘面一度下挫至13美元的日内低点,进入纽约盘面之后出现反弹,尽管收盘前有所回吐但全天仍微幅上涨0.02美元,报收于13.12美

  昨日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中西部制造业指数下滑,1月中西部工厂产出下降了1%,与之前公布的同月全国工业生产上升1.9%形成反差,该地区汽车业产出急剧减少3.5%,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4.9%。尽管整体工业产出增加,但是局部地区的制造业疲弱仍然值得关注,表明营建业收缩的扩散影响对制造业仍然持续,并值得警惕。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一公布调查显示,美国房屋营建商3月信心下降,3月NAHB/Wells Fargo房屋市场指数下滑3点至36,虽然3月数据仍高于2006年9月时创下的15年低位30,但仍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4,该数据若低于50,则说明更多营建商认为市场形势不佳,营建商信心不足主要是因为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继续成为担忧的主要因素。抵押贷款市场的萎缩意味着需求的减少,可能将直接导致供给的过剩,使得新屋开工,新屋销售以及成屋销售均出现减少。今日晚间将公布2月美国新屋开工的数据,由于近期次优贷款紧缩的担忧波及到各个市场,因此包括周五将公布的成屋销售在内的房屋数据都将牵动市场神经,市场可能会对房屋市场的波动异常敏感。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4月

原油期货昨日收低,受该期约明日到期前投资者结清部位打压,而即将成为近月期约的5月期货则收高,受汽油期货一度升至七个月高位带动。同时美国夏季驾车出游季节将至,汽油需求将攀上高峰。预计于明日公布的政府库存数据将显示汽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减少。受到汽油需求增加的带动,国际
原油价格
可能在经历了7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接近55美元的前期低点,日内有可能会出现反弹。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昨日尾盘反弹收高,因市场关注强劲的需求,而非中国的升息举措,同时期锡也触及新高。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640美元,高于上周五的收盘位6,610美元,市场对中国升息几乎没有反应,主要是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一定措施使得经济有所降温的预期,同时在技术面来看期铜收于6,600美元上方给市场带来希望,在该价位上可能吸引更多的技术性买盘进入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基本金属表现也很抢眼,三个月期锡触及新高每吨14,125美元,因市场继续对全球第二大产锡国印尼的供应中断感到不安。基本金属的亮丽表现为白银价格目前的维持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昨日白银微幅上涨,最高点仍然未能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晚间即将公布房屋数据将成为关键,倘若该数据低于预期那么对房屋市场的担忧将继续扩大,从而进一步引发对整体经济的忧虑,更可能直接影响到明日FED利率会议后声明的论调,贵金属将可能因此而受到提振。日内白银上方的压力位于13.27美元附近,倘若能突破60日均线那么下个目标可以看到13.42美元,下方的支撑位于12.97美元附近,操作上昨日在13.08美元附近介入的多头投资者可以锁定自己的盈利,倘若晚间的数据不利于黄金那么贵金属可能会面临回调,同时白银近期的走势仍然表明上方存在压力,能否突破仍然需要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