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亚观察:660美元将至 谨慎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3:39 伦亚金融

  作者: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振幅锐减,清淡的交易令走势迷离,方向难寻。全天上涨0.70美元,最高656.35美元,最低652.25美元,报收于653.8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于655上方徘徊,截至上午11点1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55.5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国已于昨日同意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参加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议发放签证,并希望伊朗总统能利用来联合国参加会议之际,表明寻求谈判和对话而非对抗的立场。第六轮六方会谈昨日开幕,美方宣布解冻朝鲜资金,即被各方认为“气氛良好”。在国际社会的期待和努力之下,朝核问题进程良好,各国也充满了信心。此时,美国同意伊朗参加联合国会议的消息,引发国际社会对于伊核问题缓和的遐想。令金价涨幅受限,维持了小幅震荡行情。

  本周四

美联储将宣布最新利率,会不会提前减息成为近日市场焦点。美国劳工部本月16日公布的2月前的12个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2.7%,劳工部当天曾表示,通货膨胀压力仍在。本周减息的可能性不大,但房贷问题将增大年内减息的几率。美指在美联储新利率公布前难有大的波动,技术面美指经过昨日的反弹,今日上方83.50仍面临一定的压力,受压小幅回落,带给金价有限的上升动力。

  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上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产量不变的决定仍给油价带来了一定压力,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为限制投资和信贷增长而进行的意外升息,也引发了市场对中国原油需求可能下降的警觉。4月期原油期货于到期前遭遇市场抛售,但由于美国夏季驾车出游季节即将来临,汽油需求料将大幅上升的预期,油价昨日出现小幅下跌走势。技术面原油有回升的要求,但上方的均线的压力不可小视。在受压前对金价上涨仍将起到推动作用。

  技术面分析

  目前日K线技术指标仍对金价上涨构成支持,但昨日金价面对上方660美元的压力,出现振幅极度缩减的现象,说明市场对于660美元的压力心有余悸,已显信心不足。提醒投资者警惕此位置存在一定的风险,即使突破660美元,也不可盲目跟风追涨,待方向明确后再作操作计划,则机介入。今日阻力位658-663美元,支撑位650-645美元。

  操作建议

  今日有望冲击660美元上方,持有多单的朋友,在金价冲击660美元时暂出局观望。次日根据行情变化制定下次操作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