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亚观察:警惕陷阱6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4:31 伦亚金融

  作者: 王健

  上周黄金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探底回升的走势,上周上涨2.40美元,最高655.35美元,最低636.95美元,报收于653.15美元,结束了全周的金市行情。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小幅向上攀升,交易极为谨慎,截至午间13点3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55.65美元,上涨2.50美元。

  基本面分析

  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16日发生氯气袭击事件,加剧了人们担心极端武装分子可能会采用非常规性武器发动袭击,未来恐怖局势将更加难以控制。上周六在伊拉克战争4周年之际,从美国到加拿大,从澳大利亚到西班牙,世界各地爆发大规模反战示威,要求美国撤军、停战的呼声此起彼伏,布什政府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已为千夫所指。伊拉克紧张局势有升温迹象,并且伊核危机的冲突也尚未结束,制裁伊朗的“新决议草案”目前也成为国际社会极为担心的焦点问题。以上两大因素目前对金价继续向上攀升将起到推动作用。

  目前市场对美国抵押贷款业的忧虑将令本周即将公布的楼市数据显得尤为重要,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货币政策会议也将备受关注,投资人将寻找FED是否有转变利率政策倾向的迹象. 尽管市场普通预期FED将在本周三维持利率于5.25%不变,但市场将研读会议後的声明,看看政策制定者们如何评估经济环境,以及今年稍後是否有可能降息.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已经引发了投资人对美国信贷危机的忧虑,促使他们出脱高风险的投资部位,美指于上周破位后大幅下挫,技术面美指仍有继续下挫的要求,目标位82.8-82.6。但上周五的大幅下挫技术面今日有小幅反弹的要求,有可能出现冲高83.5后回落的走势,容易引发金价于今日出现探底回升的过程。

  美国

原油期货到期前的抛售压力,以及市场担心股市下滑可能预示经济疲弱引发原油需求减少,油价遭遇打击,上周连续下挫。但OPEC一如预期在会议上维持现有减产措施,部分交易商表示,通常在6月进行会晤的OPEC计划到9月才再次举行会议,对市场而言成为温和利好,削减了下跌的动能。技术面原油有反弹的要求,但上方60美元将成为未来几个交易日的上升压力,金价将受油价反弹支撑,而油价受阻之时将对金价产生不利的影响。

  技术面分析

  日K线的技术指标显示金价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今日将上冲660美元关口,有望报收阳线。但分钟K线图的技术指标显示金价今日有先行回调的要求,下方的5、10日均线的649有较强的支撑,而上方22日均线60-63美元区域对金价会构成一定的压力。660美元将成为重要的点位,能否有效突破将对后期走势产生关键的影响。若有效突破将冲击670-675区间,弱遇阻回落,将有可能跌破近期632美元的低点,由此建议投资者于660美元暂时获利了结,待方向明确后再寻找介入的计划。今日阻力位658-663美元,支撑位652-647美元。

  操作建议

  660美元出现之前仍适宜作多,不可空单。今日651下方多单介入,是658-663美元区间暂时获利出局,一定轻仓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