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黄金午评:金价振荡 上行将成为近期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4:21 千和黄金

  作者:趋势策略

  今日金价承接昨日反弹之势,亚洲早盘高开高走,至笔者发搞时报收于656.10美元,较上周末收盘上涨3.70美元。日元的走低和亚洲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为金价的上行提供了动力。

  今日中国将存贷款利率均提高了0.27个百分点,早盘初曾对日元及周边股票市场带来冲击,但加息早在预料之中,因而未对市场产生太大冲击,反而利空兑现成利好,中国股票市场上证收涨2.51%,港股及亚洲各国股市场均表现强劲。日元方面有消息称,日本进口商大量买进美元将美元日元汇率拖起,随后日本股票市场的表现将美元日元汇率再次拉升至117上方,但由于日央行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日元加息之声有望再起,而美国仍将可能维持利率不变,因而美元买盘可能不会持久。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和日元的走低,令投资者再次将目光聚集在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受此影响,金价在技术面调整到位的情况下,投资及投机买盘再次介入将金价拖起并有望继续走高。

  而美元和原油市场的短线走势亦令投资者无所适从,技术面上美元和原油均处于超卖的状态,均有反弹要求,但基本面似乎仍支持中期向下的趋势不变,因而投资者对美元和原油的走势持谨慎的观点,且今日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在没有更多的基本面和消息面因素支持的情况下,投资者更愿意观望以选择最佳的介入机会。料FED利率会议前美元将以振荡走势为主,而原油似乎下跌仍意犹未尽,笔者对美元及原油后市场势均持不同程度的看空观点。但今日可能会出现小幅的超跌反弹。

  今日金价技术面走势来看,日K线组合形态呈小W底形态,目前价格位于劲线位处,且上方657-660美元处,多条均线聚集,将对金价上行产生压力;而下方亦有多条中期均线支撑金价向上,因而短线金价将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两难境地。

  今日金价走势分析预测:笔者对今日晚些时候金价走势仍持谨慎乐观的看法,走势上将振荡偏强发展。鉴于金价于些位置形成突破后,极有可能形成新的上升趋势,因而笔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再次树立一种中级趋势的观念。中线投资者可于此位置适当建立多头仓位,立足于中线趋势合理设置止损价格;更稳健的投资者仍可观望等待更佳的突破机会择机介入操作,上方中轨位置可做为重要的参考区域;而激进的投资者则可考虑于阻力技术位之间搏短操作,但必须配以合理的止损和止盈。今日上行主要阻力657-660美元区域,而行主要支撑650-652美元区域,预计今日向上或向下突破此两个区域位置的可能均不大。

  (千和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