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柏金评:中国央行忽然升息 警惕金市多头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47 嘉柏黄金

  【今日整体观点】中国央行突然升息,警惕金市多头陷阱

  上周五美元在亚洲市场出现莫名大跌,并且这种颓势一直延续到了其后的欧洲交易时段,而且在晚间的美国盘中即便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表现良好,美元似乎也不为所动。现在看来,中国央行周六的加息行动事先被境外市场所“知晓”才是本原所在。而国际金价则明显受到美元走软的刺激,在有效突破并站稳650美元上方后,果然如预料地得到投机基金新的买盘支撑,再加上一定数量止损盘“挤出效应”的影响,盘中曾一度触及655美元一线。短线上,虽然金价存在继续上行的动力,但是提醒一下各位,央行此次升息主要是为了抑制中国经济的过快过热增长,如果在整个金融市场中形成一种心理预期,则将对高风险资产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而上周原油期货的大幅走低可能就是某种“风暴”来临前的暗示——厌恶风险情绪可能重回市场,金市或许正在酝酿多头陷阱。

  【操作建议】

  1. 今日建议在658美元至660美元区间考虑做沽。若有效突破663美元先行止损离场;650美元至652美元区间可以考虑止赢。若有效跌破648美元,则可下望643美元。

  2. 也可在648美元至650区间考虑做揸。若有效跌破645美元先行止损离场;658美元至660美元区间可以考虑先止赢。若有效突破662美元,可上望至666美元。

  3. 今日投资者在操作上还应该密切留意国际基本金属市场,最近铜、铝等贱金属纷纷创出数月来的高点,相信后市动向必将继续作用于贵金属市场之未来表现。

  声明:1.以上行情走势判断仅为个人观点,投资者若按此策略操作,造成的损失风险自负!

  2.操作建议中涉及的价位,具体还要根据投资者自身承险能力及市场动态变化做出相应调整。

  陈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