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日评:美股原油探底回升 黄金底部似探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43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14日金融市场跌宕起伏,美股、原油走出探底回升走势,黄金受此影响反复震荡后最终小幅收高。国际现货黄金开盘642.8,最高645.7,最低探至636.5,小幅收高于643.6。

  美股原油探底回升 短期利空似已出尽

  昨日亚太地区及欧洲股市受前一日美股重挫影响全面大跌,恐慌情绪再度笼罩全球金融市场,而晚间美股却走出戏剧性的探底回升走势。美股早盘在次级抵押贷款问题拖累金融股影响下,延续前一交易日走势继续下跌并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其后由于没有新的利空消息打压,部分资金进场抄底,并在能源类股走强的带动下,尾盘快速拉升,收复早盘失地并最终以红盘报收,K线形态走出明显的探底回升走势。美股走势延续至今日早盘亚太地区,包括日经指数、恒生指数、上证A股指数在内的亚太主要股指均出现上涨行情。

  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当周汽油库存减少250万桶,略大于市场预期的减少240万桶,这已是自2月7日以来汽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减少。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280万桶,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200万桶。原油库存则增加110万桶,市场原先预期为增加160万桶。目前市场关注点在今日即将召开的
欧佩克
会议,市场普遍认为欧佩克不会进一步达成减产协议,但此利空消息已在前几个交易日中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因此会议对目前能源市场状况的评估和后续产量变化的暗示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消息,相信原油市场短期继续杀跌的动能将受到一定限制。

  外汇市场继续动荡,各币种走势出现分化,日元近日的过山车走势引人注目。随着美股及今早日经指数的走稳,日元再度走弱,对基本面情况反映迟钝,使得市场强化对股市变动的关注。尽管昨晚公布的美国经常帐赤字缩窄且好于预期,但在目前状况下对黄金及其它金融市场影响有限。

  德国央行行长韦伯13日表示,德国央行没有计划在央行售金协议当前一年大量抛售黄金,同时还未对下一年度做出确切的决定。同时欧央行13日公布上周抛售2.1吨黄金且售金数量自2007年2月中旬以来逐步下降。照此速度计算,本售金协议年将抛售230吨黄金,远低于500吨的限额。

  总体来看,影响黄金短期走势的基本面消息大有利空出尽之意,而中长期基本面依然保持良好。如没有进一步的短期利空打压,黄金破位大跌的可能性不大,而更可能是低位持稳,蓄势待发。

  黄金探底回升 短期仍存变数

  昨日黄金跟随美股及原油一起走出探底回升走势,与这两大影响因素的相关性依然很强。从形态看,原油是否已经企稳,抑或是下跌途中的短暂回调目前还不明朗,因此黄金短期走势仍存变数。

  黄金日线图上,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势如泰山压顶。自上周五以来,10日均线始终对价格构成强压且尚未出现趋缓迹象,上周曾经构成短暂支撑的5日均线在前日失守后近日与10日均线粘合,强化了短期均线的压制力量。昨日虽走出探底回升走势,但收盘未站稳在60日均线上方,并且5日10日均线逐渐向60日均线靠拢,均线系统的压制力量有进一步强化的可能。20日均线在上方的660附近已显示出下穿30日均线的迹象,均线系统呈现明显的空头排列。

  技术指标上,KDJ在昨日收盘后开始向中线靠拢,MACD空头能量柱再度小幅收窄。而在60分钟线图上,昨日的640、639、636三个低点与MACD形成较为明显的底背离形态。技术指标给出的信号略微偏强。

  在K线形态上,昨日的探底回升呈现出底部锤头形态,但阳线实体较小略显不足。今明两日走势较为关键,若能继续上涨并收于650上方,则底部双底形态雏形将现。

  5日10日均线所处的645一带构成强压,在其上方则有655至660的强大压力。下方640昨日被打穿后支撑意义不大,关键支撑仍然要看630~635一带。

  在未突破10日均线并站稳之前仍不能判断短期是否企稳。因此,今日仍有下探的可能,而10日均线一旦突破,则日内将测试650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