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银评:技术面形态回暖 白银只等晚间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41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昨日白银在亚洲市场呈现下挫的态势,在伦敦盘面止跌横盘振荡,在进入纽约盘面前1小时白银一度触及12.57美元的日内低点,进入纽约盘面之后白银出现快速反弹,尽管随后又有所回吐全天仍然守在12.70美元上方,报12.74美元,下跌0.08美元。

数据

日期

当前值

预期值

前值

经常项目

4季度

-$1958亿

-$2035亿

-$2294亿

进口物价

2月

0.2%

0.8%

-0.9%

扣除原油的进口物价

2月

-0.1%

-

-0.1%

出口物价

2月

0.7%

0.2%

0.3% 

扣除农产品的出口物价

2月

0.6%

-

0.3%

  周三美国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经常项目赤字为1958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035亿美元,并创下05年第三季度的最低值,最近几个月的经常项目赤字的缩减反映出美国贸易上的劣势有所扭转,美国受到数据扶助一度上扬,但随后即扭头向下。贸易数据逆差减少有助于美元上扬,但是美元上扬反过来又会导致逆差扩大,因此贸易数据的赤字和美元在长期来说是互相制约互相影响的关系,因此市场可能并没有将经常项目数据的影响作为决定美元走势甚至的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今晚美国

商务部将发布包括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以及区域制造业指数等重要的经济数据,市场非常关注,之前市场预期2月PPI为增长0.5%,核心PPI为增长0.2%,与前月持平,倘若PPI有所增加那么将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动摇FED对于在经济增长疲弱的状况下可能需要降息的打算,0.2%已经触及FED可能接受到上档,因此FED绝对不会坐以待毙;反之,倘若PPI继续持平或者低于0.2%,那么将加强FED对于经济疲弱的认知,从而可能为下半年降息埋下伏笔。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尾盘反弹,整体企稳,市场均讲注意力放在今天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织(OPEC)会议上,外界广泛预期OPEC将维持产量水平不变,美国一周石油库存数据符合分析师预期,未能刺激交易商建立新部位。倘若OPEC将产量维持在现有水平,而各个成员国又能遵守减产协议,那么原油价格将继续在维持在60美元附近的水平。

   高赛尔银评:技术面形态回暖白银只等晚间数据

资料来源:高赛尔金银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采经新闻图片 

  反映全球商品整体走势的CRB指数尽管前期从底部开始上扬,但是近期再度回撤,并且可能试探100日均线已经下方的技术支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价格周三保持坚挺,尽管股市大跌。期镍价格继续触及新高,仍然是因为市场的镍供应依然吃紧,库存再度下降,期权取消增多,这些因素支撑价格,期镍周三触及纪录新高每吨45,000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逾30%,因不锈钢生产方面需求上升,且新矿项目推迟。LME镍库存减少60吨至3,816吨,可用库存为2,418吨,不足全球一天的消费量。三个月期铜收盘持平于6,22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6,310高点,由于基本面上的需求依然保持旺盛,同时前期积累的库存正在逐步消化,铜价可能继续向上突破。这样基本金属方面的坚挺对白银来说将成为一定的支撑。

  昨日白银依然维持振荡的形态,而且盘中波幅有扩大的趋势,布林带开口继续扩大,表明价格波动可能继续增加,值得乐观调是KDJ和RSI指标均出现向上的形态,可能意味着白银在经了了若干天的压抑之后可能会出现反弹,10日均线极度下挫的态势有所收敛,但是上方均线的压力仍然成为白银上行的阻力,晚间公布的PPI数据至关重要,倘若仍然维持在0.2%,那么白银可能继续维持振荡,上方的突破也很难一蹴而就;倘若PPI数据出乎意料超过0.2%,那么可能预示着白银在经历了接近两周的压抑之后将会出现爆发。尽管技术形态上对白银有利,但是晚间的数据还未曾可知,投资者仍然需要耐心等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