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黄金午评:局势缓和 金价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5:48 千和黄金

  作者:趋势策略

  上周末黄金受原油市场走势疲弱拖累,金价冲高回落,美元的走强也抑制了金价的上涨。技术走势上金价上冲受阻于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终盘回落至40日均线下方。今日金价平开之后即于5日线650美元上方振荡整理,由于今日为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清淡的交投抑制了金价的波幅。至笔者发稿时报收于650.40美元。

  今日金价走势分析:

  近期基本面相对平淡,如果没有突发性事件发生,短线金价走势将取决于美元和原油走势的变化,另外,技术面因素的影响也是今日行情分析所以考虑的一个主要方面。

  美元方面:由于今日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晚间美国没有太多的经济数据要公布,因而今日美元更多是消化前期基本面和技术面因素的影响,预计将承接前一交易日的走势继续小幅上行,美元指数84.50水平区域将成为短线攻击的目标位置。

  原油方面:上周末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投资者获利回吐打压油价大幅回落至60美元,终盘报收于60.01美元,对原油存在数据的回升预期亦是影响油价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今日早盘,油价承接前日下跌之势跳空低开,并一度下探至59.27美元水平,目前初现企稳走势。技术走势上,油价再次于半年线位置争夺,并可能再次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本周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周四将在维也纳召开的OPEC第144次会议及将发布的石油市场月报。预计在此前原油将维持振荡走势。今日原油笔者持谨慎看空的观点。

  技术走势上:金价经过上周的反弹走势之后,技术形态短线反弹动能已衰竭,但目前金价位于中线成本区域位置,陷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两难境地。多项技术指标处于强弱分界区域,虽有继续上行的要求,但回探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综合以上,笔者对今日金价维持振荡偏弱发展的观点。振荡主区域可能位于653-647美元之间,并有望扩展至655-644美元区域。10日均线、40日均线之间654-655美元区域将构成今日主要上行技术阻力位置,而50日均线、60日均线644.5-647美元区域将是下跌主要支撑区域。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可持币观望,等待更明确的突破信号发生再考虑择机入场操作,而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于关健技术支撑和阻力位区域附近视不能形成有效突破而介入择机搏短。如果形成有效向上或向下突破,则考虑沿价格运动方向跟进操作。今日上行主要阻力位于654-655美元、660美元左右;下行主要支撑位于650美元、648美元、644.5美元、640美元左右。

  (千和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