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鑫:金价可能在未来几年继续维持上行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3:59 威尔鑫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编译

  (特别评论)金价上涨常归因于世界范围内政治性因素,如伊朗在铀浓缩态度上挑衅性姿态。但是,即使相关的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最终得到平息,另一个潜在性因素——对美元的从新定价(美元由于美国严重的财政赤字而贬值)可能使贵金属价格在未来数年内继续维持上行趋势。

  这不仅仅会使黄金和白银受到影响,许多以美元计价的金属价格的攀升也会是引入注目的。

  像加拿大这些拥有“硬资产”的国家所看到的是,他们的货币兑美元已经升值。

  即使世界范围内的

房地产价格上涨可能会提升人们对通货膨胀的预期程度,换句话说,就是纸币的贬值,这是美国政府和经常账户严重赤字的自然结果。

  外国的公司和政府在不断地积累美元(每天数十亿美金),而且通常来说他们积累下来的美元也乐于重新投资于美国的金融性资产(如

股票和债券)和美国的商业或房地产市场。但是,美国资产的吸引力已经在逐渐丧失,全世界范围内持有美元资产的持有者,包括一些中央银行,相比以前,现在常常作一些新的选择比如增加黄金储备或者改变外汇中货币储备的种类,如增加外汇中欧元的储备。

  尽管这些都是尽人皆知的常识,但是为什么他们还要继续偏好持有美元资产在当他们持有的美元资产兑其它资产价值在逐步下降时?

  在未来几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会发现他们通过财政赤字来操控经济会更加难加困难。如果

美联储通过不断增加利率以继续维持美元坚挺,那么美国股市和房产价格就会下跌,而这可能引发经济混乱;相反,如果美联储维持股票和房屋价格(通过降低利率),那个美元将更进一步的贬值。

  显然,当赤字问题转变成经济危机后,为了保持经济轮子的正常运转,联储将会发行更多的钞票和维持利率在一个低的水平,即使这意味着将会带来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如果你置身在美国,你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策 ,但如果你在美国以外的其它地方,你就可能会问你自己——为什么我继续要持有美元资产呢?如果他们的命运就是更进一步的贬值。

  从历史上已经发生过的事件来看,资产将会从一个拥有经常账户高赤字国家流入进一个没有如此问题的国家。因为投资者会寻找一些途径和方法来保存他们的财富价值。并且在一个拥有高经常性账户赤字国家中,贵金属相对于其它资产的价值也会上升。

  而最近的发展趋势正在重演着历史上的这一幕。美元资产,尤其是金融性资产兑其他资产正在逐步贬值。这个过程可能会继续在未来几年,当然,贵金属价格将会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 欲知具体操作,请申请为威尔鑫资讯会员,享受威尔鑫对金市极具实战价值的研究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