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三连阳金价回至65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李琦

  上周,金价在全球股市止跌企稳的刺激下,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截至周五最高现货金价达每盎司658美元。COMEX期金周五收低,结束过去三个交易日涨势,交投最为活跃的4月期金收低3.50美元,至652.00美元,日低和日高分别在650和659.80美元,国际现货金价收盘至每盎司650美元附近。

  之前,在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缓和了对经济疲弱的担忧后,期金一度逆汇市而上涨。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副总裁George Gero表示,在稍早上涨后,止损抛盘压低4月期金,且机构投资人对金市的兴趣已有改善,另外投资人在周末前轧平部位也令市场承压。

  对于金价后势走向市场呈现两派观点,有分析师认为,金价将在每盎司660美元附近结束短暂的反弹而中期下行;乐观派却强调,金价在站稳630美元之一台阶之后,将强势上扬逼近700美元大关,高涨的投资浪潮才刚刚启动。

  基本面方面,南非矿业商会3月7日说,南非去年的黄金 产量为275.119吨,是过去85年来产量最低的一年,黄金减产的主要原因是生产成本不断上升。

  南非的黄金储量居世界第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和出口国。

  BULLION9999分析师elen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受

汇率影响,南非的开采成本一直持续承压,加上南非的开采方式已经处于深挖掘阶段,这更导致开采成本的激增;而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黄金生产国,南非的减产与生产商的对冲减持都将对国际金价有台阶式的基础型影响,只不过这种影响较之短期波动更为不易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