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银评:就业数据扑朔迷离 白银前路难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5:09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昨日白银在亚洲市场振荡上行,进入伦敦盘面之后尽管一度下挫至12.96美元但是由于基本金属继续反弹带动白银上涨,日内高点触及13.10美元,纽约盘面受到美指上行的影响一度下挫收盘前出现反弹,全天报收于13.00美元,上涨0.04美元

  昨日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将指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75%,特里谢之出由于中期物价面临上档风险促使ECB作出加息的决定,而且为了促进欧元区经济和就业的增长ECB将控制通胀作为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也是非常明智的。由于市场之前已经有充分的预期,因此消息的公布作为预期的兑现并没有对欧元形成实质性的支撑,昨日欧元兑美元反而下挫回吐前一日的涨幅。

  今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将公布2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期2越新增就业人口为9.5万,而周三民间就业调查机构ADP公布的数据仅为5.7万,结合近期公布的房屋市场以及制造业的疲弱数据,使得市场开始担忧这次公布的非农数据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06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为2.2%,而且个人支出减速,房屋,制造部门疲弱,因此不排除企业裁员增加的可能,经济成长率低于平均水平可能会使得就业增长放缓。需要注意的从之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尽管个人消费支出有所增加但是个人总支出却呈现减少的趋势,就业市场倘若出现疲弱必定会对个人支出造成负面影响从而影响整体经济。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昨日下跌,有投资者在美国公布了原油库存减少使得油价上涨之后获利了结,原油价格从来看仍然试图维持目前60美元附近波动的区间,难以突破62美元上方的阻力位, EIA周三表示,原油进口下降部分由于大雾影响休斯敦水道的油轮运送油料至炼厂,上周五这一问题已恢复正常,因此原油价格仍然在近期小幅波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昨日跳涨,期镍再创纪录新高,三个月期铜上涨135美元,盘中一度触及6,330美元的高点,为自上周以来最高。上周及本周初,受到

股票市场大幅下挫的波及,投资者大举抛售包括商品在内的高风险资产时,期铜遭遇重创,但随着股市影响的日益小三期铜自本周二已回升超过500美元。三个月期镍延续连创新高势头,盘中触及每吨43,261美元,供给紧张一直是期镍上涨的重要因素,预计在需求旺季到来前,供不应求的情况将受关注,因此价格可能上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自06年4月以来期货镍已经上涨了超过3倍,供给面固然有一定影响但是不排除有资金在其中“兴风作浪”的可能,随着市场的逐渐冷却和回归理性,包括镍,锡在内的屡创高位的金属必定受到修正。

  昨日白银收出一根上影很场的十字,暗示上方13.18美元所在的60日均线仍然存在较大的压力,尽管下方5日均线对白银形成短期的支撑,但是KDJ和RSI指标在上行过程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钝化暗示今日可能将不是平静的一天。晚间美国将公布2月非农就业数据,由于前期各项疲弱的经济数据出炉使得市场猜测晚间的就业数据会出现回落,倘若非农数据低于预期或者和预期持平那么可能对美元形成压制从而利好贵金属,白银可能向上试探13.20美元;反之倘若非农数据优于预期,尽管这种可能性很小,那么可能使得市场受到很大的震动,美元可能顺势上冲84.36点,而白银可能下探至12.56~12.66美元的区间。操作上,昨日在13美元附近介入的投资者需要设定止损,并密切关注晚间的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