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亚观察:金市波动温和 适宜短线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5:09 伦亚金融

  作者: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受制于美元反弹,金价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收盘时微涨0.40美元,最高655.55美元,最低647.35美元,终盘报收于651.4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截至上午11点2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51.4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昨日宣布,将通过立法来要求布什政府在2008年秋天从伊拉克撤军,上书“最后期限”将出现在批准向白宫增加1000亿美元战争拨款的法案中出现。这也将是美国会首次为美军从伊拉克撤走设立“最后期限”。伊朗宣布失踪的国防部前副部长阿里-礼萨•阿斯加里正在向西方情报机构提供有关黎巴嫩真主党的资料,他非常了解与伊朗国家安全有关的设施、常规武器库以及伊朗与真主党的关系。俄罗斯与伊朗就核电站欠款问题谈判,俄方官员上月曾向伊朗方面提出警告,如果伊方提供的资金迟迟不到位,俄方援建布什尔核电站的项目将被迫推迟。伊朗政府随即否认资金支付迟延的说法。伊拉克紧张局势已经趋于缓和,以及伊朗核研发在资金方面出现困难的报道,将消弱国际社会对于目前国际政局的担忧,由此失去推动金价强劲走高的动力。

  欧洲央行于昨日如期升息,行长特里谢老调重谈,认为欧洲央行利率仍具有适应性,但不再认为利率很低,声明显示未来欧元区利率倾向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与上次言论有所变化,不符合市场的预期。而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威廉•普尔(William Poole)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依然稳固,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其实不大。由此美指获得支撑,出现反弹,令金价于昨日冲高回落。

  尽管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此水平市场较为认同,油价波动有限,略有下滑,对黄金市场仅产生了微弱的影响。技术面原油于62美元遇到阻力,若有效突破,将有望拓展上升空间,将为金价向上冲击660美元提供动力。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正如笔者推测,在技术指标即将金叉之际于656美元冲高遇阻回落。660美元依然是目前需要关注的重要位置,对未来的行情演变会产生较大的影响。结合K线形态组合,以及波浪理论,笔者认为今晚即将公布美国非农数据,金价由此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为投资者再次介入赢取利润提供机会。近期黄金市场难有大幅单边行情,仍适宜短线波段操作。今日阻力位655-660美元,支撑位646-641美元。

  操作建议

  今晚金价有望回落至648-646美元区域,可以多单介入,目标为660美元一线,注意持仓量,及时获利了结,此次止损于644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