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赛尔日评:进入数据多发期 黄金料将激烈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36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谢琦

  今天欧洲交易时段的黄金可不会再像前几日那么平静,英国(非欧元区)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今天就要出台,目前外汇市场正处在风雨飘渺中,相信今晚的事件可以引发汇市的剧烈波动,这种波动将传递到黄金上,料将造成黄金的激烈波动。

  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周三下跌,投资者仍在观望,今天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以及美国周五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使得大家不敢设立新的头寸,外汇交易主要受原有头寸调整左右。总体来看,昨日晚间汇价波动十分有限。

  虽然没有造成市场的剧烈波动,但在Fed于后市阶段公布的报告依旧得到分析家的关注,报告显示,Fed十二个辖区的住

房价格基本持平或下降。一些地区的住房市场活动进一步收缩,另一些地区则持稳。但报告总体反映出的一些地区经济增长放缓。该报告与近期股市的疲软相一致。这将有助于令市场人气转向预期Fed会在夏季降息。西方媒体预计,周五公布的劳工部报告将显示,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0,000人。

  黄金市场投资者必须关注今天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此外,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也将作为一个参考指标影响市场。比较普遍的预计是欧洲央行今天将把利率从3.50%上调至3.75%,特里谢在利率决定公布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将十分重要。如果他暗示利率将在一定时期内持稳,则预计欧元将走软。这可能长远的看对黄金购成压力。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也仍将把利率维持在5.25%不变。

  

原油期货周三上扬,每桶上涨1美元以上,美国政府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远低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美国
能源
部在其每周库存报告中表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480万桶,至3.242亿桶,而此前分析师预期为增加200万桶。

  纽约商交所近月交割的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1.06美元,至每桶61.75美元,涨幅1.8%。

  昨天纽约现货金报收650.25美元,盘中最高上摸接近652位置,但随后抛压抖现,并于今早最低压低价格到648一线。盘面观察,650美元附近阻力较强。但金价反复盘整后应该能顺利突破,预计后市黄金价格短线将反弹至660美元附近。目前支持黄金的基本面因素仍然没有改变。从基本面来看,伊朗核问题依然悬而未决,地缘政治引起的紧张局势将继续支撑金价走强,而且各国央行分散外汇储备,由美元转为黄金的行为将对黄金走势带来长期支撑。而全球股市的回稳使得投资者赎回贵金属ETF基金的步调开始放缓,并已经有新的买入兴趣出现,此前股市大跌带来的恐慌情绪一度促使投资者选择大量赎回贵金属ETF基金,这被认为前几日黄金剧烈下跌的主要动能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