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黄金:黑金上扬声援黄金 激战区域得以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1:02 中鼎黄金

  中鼎黄金 金勇

  昨日金价基本徘徊于645附近,欧洲开市初期金价在下探642.80后企稳。美盘开市后,受油价快速走高刺激,金价迅速突破647~650间的阻力密集区域,最高触及651.50,后市虽受卖盘打压仍报收于650上方。今晨亚太盘开市后,金价略有下滑,目前金价徘徊于649附近,盘内最低下探647.00。

  基本背景

  前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三表示,房屋销售的下滑已经触底,美国房产业正在经历一段库存下滑期。ADP在周三公布的报告中表示,预计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将增加5.7万。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非农就业报告。行业报告显示,因抵押利率下降至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借款者增加了现房的再融资力度,上周美国抵押申请大幅上升。

  德国著名经济智库IFO的经济学家称,欧洲央行利率不应超过3.75%,应持观望态度。预计未来几个月企业景气指数将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在第一季度经济显示疲软之后,德国经济今年剩余时间将加速发展,全年增幅可能超出去年12月时预期的1.9%。

  经合组织周三表示,由于

能源价格趋稳以及食品价格涨幅放缓,世界大多数发达国家通胀趋缓。通胀的下降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涨幅放缓,OECD 1月食品价格年率上升2.4%,12月上升2.5%,能源价格年率基本持平。但OECD 1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1%,12月上升2.0%。英国零售商协会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2月商店物价通胀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脱离12月触及的三年来高点。

  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博史周三表示,全球金融市场在过去2周内遭遇的巨大波动将不太可能延续下去。在上周初中国股市大幅下滑后,全球股市振荡下跌,影响了原油和商品等其他资产的价格。但近几日里,股市已经稳定下来。

  EIA数据显示,美国当周精炼厂利用率减少0.2%至85.8%,原油库存减少4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8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30万桶。数据公布后,NYMEX

原油期货迅速上涨了1美元。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7日在德黑兰警告说,如果伊朗因其核计划遭到新的制裁,那么伊朗将予以“严厉回应”。

  技术分析

  5日K线今日已下移至645,与55日均线共振,且MACD蓝柱略有收敛,布林中轴为656,33日均线658,10日均线位于660,基本构筑上行压力防线。周K线布林位于647,与10周均线基本吻合。顺时指标表明,金价已进入反弹上升轨道,但CR并未予以认同,且RSI显示金价仍处于弱势。

  综合判断

  由于昨晚欧美股市继续企稳反弹,风险厌恶情绪已得到进一步减弱,多头回补有望继续抬高金价。只是目前市场人气仍在恢复之中,尚需要时间来逐步积蓄反弹的上行动力。今天晚间将公布欧洲的利率决议,市场将等待相关公告的出台,特别是欧元区央行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虽然前期市场纷纷预期欧元有望加息,但考虑到1月OECD的通胀已有所下降,即便决定加息,未来加息的预期或将遭受打击,恐难以予以美元持续的沉重打击。故白日金价受金价调整头寸影响,仍有望保持窄幅振荡的走势,晚间金价则将等待基本面的指引,且上行空间依然受制。

  从技术分析角度上看,金价目前处于弱势反弹之中,有望继续呈现窄幅振荡局面,只是振荡区间已得到上移。

  操作建议

  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昨晚受油价走高刺激,金价顺利突破阻力区,显示了逢低接纳的买盘动力。目前在低位空单介入的持仓者需保持谨慎,而昨日在647以上空单介入并为及时止损的投资者,可待金价再次下调至647附近予以平仓,虽有可能损失点差,但可降低风险,同时不妨翻多博利。而多单持有者可在金价上行至657~659附近时适当获利平仓出局观望。由于目前金价处于反弹之中,虽然上行空间依然受制,但短期走势仍未完全明朗,在缺乏基本面指引的情况下,本人并不建议做空黄金,同时希望投资者持仓不可过久,且需要严格设置止损降低风险。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3:00 日本 2月份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50.9

  13:00 日本 2月份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47.2★

  14:45 瑞士 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15:45 法国 1月份政府预算 -361.6欧元

  19:00 德国 1月份工业生产 -0.5%/月,5.2%/年★(数据显示德国当前的经济增长状况,若数据上升,欧洲有可能继续升息步伐,将对欧元有利)

  19:00 德国 1月份制造业生产-0.7%/月

  20:00 英国 央行利率决定 5.25% 5.25%★(本周英国数据重点,预计英国维持利率不变,若英国央行意外升息,则将对英镑短期构成支持)

  20:45 欧元区 欧洲央行利率决定 3.5% 3.5%★★(本周欧元区数据重点,预计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若欧洲央行意外升息或在随后的记者会上作出未来会继续升息的表示,则将对欧元有利)

  21:15 加拿大 1月份房屋开工 24.85万21.5万★

  21:30 加拿大 1月份新屋价格指数0.0%/月

  21:30 欧元区 欧洲央行记者招待会

  21:30 美国 3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

  21:30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至0303) 33.525万

  21:30 美国 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至0303) 264.0万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