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鑫:受关联股市拖累 金价可能进一步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19 威尔鑫

  Ns futures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编译

  场外交易市场动态:由于美元维持其自上周三以来持续上涨行情,而能源价格在周一走势明显趋软,看来场外关联交易市场力量正在继续施压于贵金属价格。而昨日早盘,全球多数股票市场表现疲软,示意市场对全球经济面临下滑的忧虑仍挥之不去。美国昨日出炉的经济报告预计不会对其经济将严重下滑的忧虑做出一个显著性的弥补,但美联储Poole 在他今早的预定演说中可能设法缓和这种担忧情绪。总体看来,场外交易市场的这些负面因素,似乎很容易地胜过其它因素为金价提供支撑。

  黄金市场基本面分析:上周全球股市的显著下跌走弱延续进入本周,对经济减速恐惧和投资兴趣的下降当然也会对黄金买卖购成抵抗。而美元走强和油价下滑两方面消极作用所带来的额外负担,使得即使金市身处牛市阵营但也未免能阻止金价短期内进一步下跌。一些媒体报道透露出

通货紧缩的消息,而最近大多数头寸报告清楚显示黄金市场基金和投机性多头头寸数量巨大,因此技术面上调整性抛售压力可能会转向强调来自宏观经济面的抛售压力。股市下跌似乎是目前黄金市场受到冲击的根源,这可能促使市场需要寻求一连串的积极的经济数据报告,而将于本周五公布的月度失业人数报告可能成为重点关注的数据,稍有变化都可能促使金价倾向下跌,虽然一些媒体报道有迹象表明“买便宜货”的买盘正试图遏制金价的下滑,但看来抛售的兴趣似乎不是容易地被这正尝试所压倒。就目前而言,在一个更为关注的话题出现前,对全球经济减速的预感在市场中看来是占据着支配性地位。截至2月27日,交易员持仓报告(COT)显示投机和基金在黄金市场的“联合”净头合约是216000份,这比前一周增加20000份。毫无疑问,黄金市场目前是多头头寸过度,因此,市场当然可能会遭受一个侵略性的多头清算,尤其是目前
股票
市场正面临崩溃性下跌。事实上,黄金市场似乎已经经历了一次标记性的基本面清算,反过来市场是非常需要技术面上的清算。而就目前情形而言,黄金市场的“清算”被看作主要是基于“投资”性的清算。依照我们的看法,对全球经济预期减缓的观点未免言之过早。但上周市场的行为的确表现出流动性开始枯竭或者是全球经济活跃性开始大幅减慢,因为通货膨胀的问题将在未来的6个月中都不会存在,就目前而言,我们不能提前得到一个结果。因为经济的轮子正在旋转而上周带有偏见性情绪也正扩展。金价下一个下滑目标被看在633美元,但是下滑至627美元的目标被取消。

  黄金市场技术面分析:市场回落至60日均线以下示意金市长期的趋势可能向下,对短期趋势而言一个消极的信号是金价收于9日均线以下水平。日动态盘面显示出抛售压力严重,这可能导致今日金价继续走软,下一下跌目标支撑位在632.5美元,下一上行阻力区间在651.2美元至661美元间。而今日第一上行阻力位在637美元,下跌支撑位在632.5美元。

  附:2/20/07~2/27/07 交易员持仓报告(Commitment of Traders)

交易员持仓报告 (Commitment of Traders), ——期货和期权—— 2/20/07~2/27/07

Metals

Non-commercial (基金投资者)

Commercial (生产商 / 消费商保值盘)

Non-reportable (投机者)

Net position

(净头寸)

Weekly net change (周净头寸变化)

Net position (净头寸)

Weekly net change (周净头寸变化)

Net position

(净头寸)

Weekly net change (周净头寸变化)

CBOT Gold

11379

5610

-22154

-5910

10774

299

Gold

148364

10611

-194009

-14346

45645

37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