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日评: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16 高赛尔金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谢琦

  股市看来不光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更是所有资本市场的指路灯,传统的证期市场“跷跷板”效应已经被人遗忘到脑后,就像黄金和美圆一样,由对头变成了孪生兄弟,同涨同跌成了流行病。

  亚洲、欧洲和美国股市周一均下跌,促使投资者继续平仓日圆融资套利交易。本来是因为这种套利交易的平仓导致了股市下跌,但由于投资者的心理恐惧和市场反射,结果股市下跌反尔更加刺激了这种套利交易的平仓。可谓“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了。

  有关

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甚至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年底陷入衰退的担忧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打击了投资者的风险承担意愿。重要的美元兑日圆
汇率
一度跌至115.16水平,这是去年12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这也是美元的一个技术支撑位,美元曾在这一位置出现一定幅度回升;尽管盘中出现了反弹,但该汇率依然维持在三个月低点附近。有消息说,日本人寿保险公司准备在115.16美元附近买进美元,这将帮助美元向116日圆回升。

  此外,基本面上,昨日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美国服务业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供应管理学会非制造业指数从1月份的59.0跌至54.3,市场预期为57.5。不过,话说回来,消息,尤其是经济数据,目前并不是市场的关注重点,现在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是资本保值需求。

  

原油期货周一收盘跌至近两周低点,因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同时汽油价格数周来首度出现大幅下挫。

  原油市场开始体现全球股市带来的紧张情绪,昨日纽约商交所近月交割的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跌1.56美元,至每桶60.08美元,跌幅2.5%,盘中一度跌至59.55美元的低点,为自2月21日以来近月交割原油期货合约价格的最低水平。

  黄金方面,开市报643.50 美元,高见645.00 美元,最低为633.30 美元,收市报638.20 美元。如笔者昨日预料,金价下探后自低位反弹,日圆虽然持续强劲,令市场相信基金的解仓交易活动仍会进行;但在连续下跌之后,黄金市场开始得到一些自其他资本市场流出的资金的兴趣,避险功能本来就是黄金极其传统的一种价值,所以当我们昨日看见纽约交易时段金市在接近低位时有一些获利散盘平仓时。就应该可以预期金价短线将结束下跌,展开反弹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