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金评:股市倒春寒 商品市场纷纷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14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昨日白银在亚洲和伦敦市场均出现逐步下滑的趋势,30分钟K线明显受到均线的压制,进入纽约早盘之后白银一度跌至12.38美元的日内低点,随后尽管受到疲弱的经济数据一度反弹,但最终仍然收低报收于12.68美元,下跌0.23美元。

  昨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2月非制造业指数逊于预期,ISM非制造业指数料降至54.3,1月时为59.0.,市场预期为57.5。非制造业指数与之前公布的ISM制造业数据遥相呼应,结合上周公布的相关数据来看表明美国经济很可能继续受到房屋市场以及制造业市场的拖累,非制造业指数的下降以及居民个人支出的放缓应该值得警惕,倘若今后继续有数据表明美国内需受到抑制,那么可能预示着房屋以及制造业的影响开始向其他部门扩散,从而严重拖累经济增长,但是也不排除非制造业活动的下降主要是因为房屋市场修正以及2月天气寒冷的缘故。无论怎样,相比较目前关联市场的恶劣状况,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仍然是贵金属的最终支撑。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昨日大幅收低,因亚欧股市再度重挫,影响美股并令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的忧虑升温。股市疲弱肯定构成潜在忧虑,而且原油期货在过去数周表现强劲,从1月低点49.90美元的回升之势可能有些过度,至少需要调整。卡塔尔能源部长周一称,若油价维持目前水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会改变产量。可见原油价格维持在60美元附近将是供需都比较满意的一个价格水平。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昨日大幅下挫,全球股市跌势加剧继续引发扩散性影响,投资者纷纷削减风险较高的资产部位.。期铜价格跌逾2%,期镍价格跌幅超过4%,因亚洲股市再度大跌,黄金价格触及六周低点,油价每桶跌逾2美元。日圆走强导致利差交易部位普遍遭到出脱,其影响波及商品市场,引发基本金属以及贵金属市场抛售。由于资产市场普遍承压,基本金属将继续受到避险和利差交易部位出脱的影响,实货买需应会在这些水准出现,限制跌幅,尤其是从基本面角度来看更是如此,因多数金属供应仍然吃紧。因此排除相关市场的影响,基本面仍然支持基本金属市场。

  反映全球商品整体走势的CRB指数近几个交易日大幅下挫,但是从形态上来看接近箱体以及上升趋势线的支撑。

  在昨日全球股市继续受到下挫以及日元利差交易的影响下,商品市场继续下挫,包括贵金属,原油以及基本金属在内的市场的商品市场仍然饱受卖压。但是这种情况并不是各个市场本身的常态,技术面看白银已经逼近200日均线的极限支撑,超跌的反弹的要求继续放大,关联市场的影响倘若减小,白银上涨的动能将暴露无遗,日内白银可能反弹至13.10~13.22美元之间,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在12.94美元附近介入适当多头,当反弹至13美元附近并得到确认之后可以在追加部分头寸,但是注意设立止损。晚间将公布工厂订单的数据,可能改数据将继续支持美国经济疲弱的观点从而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与了解更多资讯请登陆高赛尔公司网站www.cgsec.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