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赛尔银评:白银大幅下挫 超跌引发反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4:45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周五白银在亚洲和伦敦初盘几无变动,但是随后受到基本金属全线下挫的影响白银受到拖累,进入美国盘面之后部分由于日元兑美元创下新高使得投资者在贵金属市场轧平交易部位将资金投入汇市使得贵金属继续下挫,收盘白银报12.87美元,下跌0.76美元。

  上周全球市场经历了大幅度的振荡,中国股市暴跌、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和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忧虑以及伊朗核问题等一系列因素使得市场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投资者均惶惶不安并且变得相当谨慎。全球股市上周遭遇重创,继中国股市创下单日最大跌幅之后美国股市也创下01年911事件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市场变得非常敏感的状况下,任何风吹草动就会引起投资者的激烈反应,周五日元升值的影响就冲击到各个市场,日圆兑美元升至11周高点,使得投资者轧平贵金属市场的交易部位将资金投入外汇市场。

  因此本周美国重要的就业报告和多国央行利率决策将在本周备受市场关注。在经历了上周大幅波动后,市况脆弱,投资人也在减持高风险部位。由于最近一些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可能使得FED在下半年降息,美国经济数据好环参半使得市场迷雾笼罩,因此将于周五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人口报告将是一周内最关键的数据。市场预期认为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比1月有所下降。另外今日晚间美国还将公布供应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指数,该数据将反应出服务行业的变化,倘若该数据恶化那么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的疲弱,并对美元相成压力。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低,受汽油期货获利卖压拖累,且股市急挫反映出投资者对于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此为原油期货八个交易日来首度下跌,周线上则连续第二周收高.本周涨势受汽油期货带动,由于连续三周库存下降,且几大炼厂发生事故,汽油期货大涨。原油价格近期很可能继续维持在60美元附近的区间波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五再度承压,三个月期铝自周四收盘的2,795美元下跌1.7%,至2,748美元,三个月期铜亦跌1.5%,自6,110美元滑落至6,020美元。因投资者关注股市,并担忧全球经济成长和需求放缓。尽管基本金属价格一直波动,但铜价持于6,000美元上方,铜和其它基本金属目前似乎正观望其它市场的走势。另外上海期交所铜和铝库存大幅增加,这也打压市场人气,尽管如此

股票市场的动荡对其他市场的影响终究会消散,基本金属市场自身的基本面决定其仍然可能保持一定的上行态势。

  周五受到关联市场的打压,白银大幅下挫,但是从周线上来看白银的上升通道仍然完整,而且KDJ和RSI指标超跌信号明显,对于上周的走势我们可以看作是高位技术面压力和关联市场波动共同作用的结果,其实基本面对贵金属并没有太多的利空,美国经济的疲弱使得市场认为FED在年内将降息,因此贵金属在近期拜托了关联市场波及的影响之后仍然会重新回到上行之路。日内白银的支撑位于12.70美元附近,上方的反压位于13.23美元附近,技术面的超跌可能要求白银作出反弹的修正,同时倘若晚间公布的ISM服务业数据表现疲弱,那么将促进白银的反弹,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在13~13.03美元之间介入适当多头头存,并注意设定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