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亚观察:金价整理态势形成 期间宜搏短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3:28 伦亚金融

  昨日黄金市场冲高回落,多头放弃抵抗,终盘报收于662.95美元,下跌6.90美元,最高677.55美元,最低662.0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再创近日新低,8点15分探至656.95美元,之后回升至660美元一线小幅整理,截至上午11点1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59.9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宣布向伊拉克增兵,并且对指挥伊拉克战争的军方领导人进行了“大换血”,希望能够通过人事和战略调整稳定伊拉克局势。但是负责执行伊战新政的美军高官却对目前局势感到十分担忧。他们认为,今后6个月将是伊拉克战争成败的关键,如果美国的“新政”无法在半年内奏效,那么将面临“越南战争式的全面溃败”。近期伊拉克局势及伊核问题令国际社会极为担心,黄金由此受到青睐,金价扶摇直上,就在即将接近七百大关之际不在理睬国际政局紧张的延续,开始向下回落,可以理解为对紧张地缘政局的预期,已经提前消化。尤其是伊核问题短期内难以妥善解决,在金价充分完成整理之后,仍将对金价继续上行起到支撑作用。

  昨日公布的一份德国金融专家调查显示,央行不应尝试通过预判式升息来防止资产价格泡沫的出现。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表示,68%的分析师不认同早期央行采取的行动。ZEW在声明中称,部分受访者认为问题的症结在于,资产价格泡沫源于资源分配的不合理,而货币政策无法有效解决此问题。并认为即使只升息1%或2%也将给经济带来负面效应。对于欧洲央行加息的驳斥令美元受到激励,美指回升,金价由此受到打压。技术面美指今日有继续向上摸高84的要求,将对金价继续下探起到推动作用。

  

原油价格受到了股市波动和汽油期货价格的双重影响,昨日收盘升至2006年12月末以来的最高价位。但没有为黄金带来好运,并未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技术面原油有回调整理的迹象,油价下挫对金价打压将会产生效果。

  技术面分析

  金价的回调整理行情已经展开,笔者依然把调整的区域锁定于680-640美元,并且时间推测为3-4个月,之后将展开新一轮升势行情,预计会超过730美元的高点。在此次回调整理的行情当中,由于波动的幅度有限,对于资金安全有一定的保障,应在整理区间采取短线波段操作。短线方面,昨晚凌晨1点50分向下突破了分钟图的头肩顶形态,并于早7点10的反弹结束确认了跌势,根据形态测算,笔者认为今日有望回调至650美元附近。今日阻力位665-670美元,支撑位650-645美元。

  操作建议

  650美元出现之前空头操作,650美元宜作多,目标位665-670美元,及时止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