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和黄金午评:金价获利回吐 趋势受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4:33 千和黄金

  作者:趋势策略

  昨日金价再次冲击690美元关口,最高至688.90美元,然终无功而返,大幅回落。受中国因素影响,基金的抛售行为引发了金价的下跌,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心和疑虑也助推了金价下跌之势。一举击穿5日均线至10日线附近方暂时止跌,终盘报收于677.30美元,跌幅近10个美金。今日亚洲早盘承接了昨日下跌之势,平开之后即大幅走低,最低下探至659.50美元,至660美元附近方企稳反弹,至笔者发稿时报收于672美元,收复了早盘的大部分失地。

  今日午后至晚间交易时段走势分析:

  基本面上:美国一方敦促联合国制定对伊进一步制裁的决定,另一方面又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已经同意与伊朗、叙利亚进行外交接触,在3月份于巴格达举行的地区会议上,美国大使可能将与伊朗和叙利亚的官员就

伊拉克安全问题进行谈判。看上去美伊关系似有转机,但笔者认为,这只是一种表面的假象,甚至可能连假象也不会形成。实际紧张的美伊关系依旧是金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美元方面:昨日美元在公布的数据不利的情况下,继续大幅下跌。技术走势来看,美元指数跌破84点位之后,有望形成加速下跌之势,目前点位仍处于下跌过程之中。短时间内美元弱市格局难改,操作仍以做空美元为主。今日晚间将有更多的经济数据公布,建议关注。

  原油方面:昨日原油亦冲高回落,市场以技术性回调来等待基本面及消息面的变化。技术走势上,油价突破半年线及60美元关口之后,一直于其上方振荡爬升,昨日的下跌应属突破之后的正常回抽确认,10均线和半年线之间的位置将是调整的短期目标。但后市走势能否如笔者所料,还看基本面的变化。紧张的美伊关系亦是后市油价走势的关键因素。

  其他方面:昨日及今日早盘金价的下跌,市场普遍认为与中国因素有关系。有传言称中国政府考虑加息以抑制过热的经济增长,昨日中国股市沪综指创下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经济降温可能意味着对基本金属的需求减少,从而引了了商品市场的价格大幅下跌,对黄金亦产生了重要影响。

  技术走势上:金价经过昨日的下跌,今日早盘又大幅回探,最大跌幅近30个美金,短线来看获利回吐盘有释放殆尽之意,但目前5日、10日均线均告失守,且于上方形成反压作用,盘中曾一度击空20日均线直探30日均线,显示10日均线上方短线抛压沉重,但670美元下方买盘意愿强烈。技术走势来看,短线上升趋势已遭破坏,但中线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

  综上分析:笔者认为,金价短线走势亦观望,但中线上升趋势依然成立。趋势投资者可将660-670美元区域做为多空分界线,跌破此区域多头离场并可建立部分空头仓位,不破此区域多头可持仓待涨;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可考虑于技术支撑、阻力位区域建立相应短线头寸,同时配以合理的仓位控制、止损、止盈。主要技术支撑位于670美元、666.50美元、659-660美元;主要技术阻力位于674-675美元、680美元、684-686美元左右。

  (千和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