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市熊市氛围似乎获得一个暂时性的基本立足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4:25 威尔鑫

  (来源:Ns futures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编译)

  场外交易市场动态:由于美元的走势平稳以及昨夜原油市场单边上扬,看起来似乎留给贵金属市场自己的空间。但是,除美国耐用消费品订单大幅下降超出预期外,美国今日出炉的经济数据报告相对积极,这使美元对金价的提振可能中止。今日出炉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稍有增长,而且今天一些经济学家也表示美国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对经济威胁的可能性在减少,这反过来可能抵消耐用消费品订单下滑对美元潜在的消极影响。昨夜全球股票市场急剧下挫可能对黄金和白银价格形成一个重大的负面影响。股价的下跌可能是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暗示,这反过来会减少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或者这种发展结果会使对贵金属市场投资兴趣出现总体下降。

  黄金市场基本面分析:从今早金价走势来看,昨夜利于市场的基本消息面看来已被大打折扣。事实上,市场上流传这样一则消息,即纽约

证券交易所(NYSE)的黄金信托资产已上升至100亿美元规模以上,此外,市场担忧伊朗与联合国的紧张局面可能会升级,因此,预期今天早盘金价会有一个冲高走势。但是,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昨日晚间在一次谈话中指出美国经济可能在2007年末出现衰退,使得今早全球
股票
市场承受较大抛售压力,这可能会使黄金市场出现一个更大比例的投机多头头寸。日本在一月份的黄金进口又创出新低(下降63%)消息将会对今日金价走势增添不利。而且由于美国今日出炉的经济数据相当的积极,这可能会使黄金市场现在的焦聚方向远离对黄金自然需求的预期而重新回到货币市场。由于最近投机和基金的多头头寸可能会急剧增加到200,000张以上的水平,以及今早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较为普遍,那么看到金价稍有下跌就不足为奇了。四月期金的第一支撑位被看到686.4美元,在这以后的撑位是在684.6美元。事实上,如果今日黄金市场没有因股票市场下跌或者美元走软而得到提升,这可能会使持有大比例的多头头寸的投机者倍感失望,这可能导致对四月期金价格来一次最大幅度的修正,最有可能的是金价从2月26日高位水平下跌到金价在2月20日位置水平。

  黄金市场技术面分析:技术面上,金价仍维持上行趋势,但已经进入超买区域。市场收于9日均线以上表明短期的趋势仍显积极,金价尾盘收于动态支撑位中枢对应的价位以上是示意金价处于温和的上涨行情中,下一上行目标位是695.5美元,9日RSI位于70以上显示市场接近超买水平。下一区域的阻力区间在692.2美元至695.5美元,而今日第一上行阻力位是686.7美元,下跌支撑位是683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