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整固推进装甲整体向前 抵抗防御坦克反复后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39 中鼎黄金

  昨晚金市继续呈现高位振荡行情,美盘初期金价再次被拉升至688.20以上,仅距离前期高点0.1美元,随后在油价下滑拖累下,金价逐步下滑至当日开盘水平,但在触及682.30后金价再次快速接近688。受油价回升至61.50美元附近支持,金价在今晨基本保持在866上方。

  基本背景

  美联储理事毕尔斯周一表示,尽管可调利率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情况明显恶化,但整体房屋贷款市场依然健康。经济学家预期美国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小幅滑落,2月数据将从1月的110.3下滑至108.0,该指数拟于今晚23点公布。昨晚数据显示,达拉斯联储地区2月份制造业活动明显加速,制造业产业指数和商业指数均大幅上升。

  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奎登今晨称,央行目前处于高度警惕之中,暗示央行很快将进行升息。欧洲央行将于3月8日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进行升息。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一表示,欧元区通胀情况进展相当不错,短期内处于控制之中。希腊财长表示,除了货币政策之外,影响欧元区利率的因素相当少,当前欧元区货币政策有助于控制通胀。

  英国央行布兰弗罗称,英国CPI在07年底将远低于2.0%的目标,MPC成员预计英镑将温和下跌,最近3次升息的影响还未完全展现出来,通胀预期良好受控,非通胀增长依然具有很大潜力。

  卡特尔石油部长表示,OPEC可能在3月会议上维持产出不变。

  正在伦敦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六国会谈同意就解决伊朗核问题草拟一份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此前,伊朗总统内贾德在25日说,伊朗将全力进行核计划,伊朗的“核列车”没装“刹车和倒挡”。面对伊朗的强硬姿态,美国国务卿赖斯回应:“他们不需要倒挡,他们需要的是停止键。”而内贾德在把伊朗的核开发活动比做“没有刹车装置的火车”之后,2月26日面临伊朗本国一片批评声。伊朗改革派和保守派都表示,内贾德的言论只会激怒西方,让他们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的计划得逞。

  技术分析

  盘口观察,其金价5日平均线位于682,而10日平均线位于674,同时20日平均线已上移至665,布林中轴位于674,指数平均分680和675以及666为三档支撑。周K线提示5周平均线位于670,布林中轴即使上移下周也只能位于660,提示周线乖离率偏大,同时周心理指标提示动态已连续四周在高亢奋区域,提示金价再次急拉所面临的沽压之风险。

  综合判断

  除了地缘危机的影响,继上周密切关注日元的走势后,本周市场可能将注意力转回美国经济消息。本周美国将公布新的住房、通胀、制造业和经济增长数据,由于一系列经济数据可能显示出美国经济疲软,美元本周上涨的可能性较小。鉴于今晨伊朗问题六国会议称将起草一份新草案,市场有望将继续等待草案的出台,市场对地缘危机的担忧将继续延续,只是近日或将谨慎。今晚美国数据较为重要,市场有望在白日继续在高位保持窄幅振荡调整的态势,头寸调整或将有所下滑释放市场风险,但下滑空间仍受制于基本面。

  二月前笔者判断本次金价第一攻击理论攻击目标在680一带,但是由于受到基本面及消息面的刺激,金价轻松越过了680,单凭技术指标分析,金价周线指标已偏高,理应在此位置作些修整。同时再从月K线观察,金价的各项指标似乎并不超买,尤其快慢随机尚处攻击初期,这种相互矛盾的现象一直困扰着技术分析的判断,即再向纵深发展已较难做出精确的判断,故在本人竭尽全力分析与判断中,也许会犯下误判的失职,但只要是自已通过努力并尽到了分析人员的一份责任,希望朋友们能给予更多的理解与宽容。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便是金价稍作调整,但在670至675处就会遇到较强的支撑,而上方的压力确实已上移到700整数关附近,所以本人的判断是金价仍有上行空间,但同样也要防止追高的风险,近期尚可持多,待金价逼近700时根椐当期的各项情况再行考虑继续持多还是转为沽空等操作。

  操作建议

  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短期内金价一直延着5日平均线在小幅向上攀升,手上有多单的可继续持有待涨,先关注700一带能否越过,届时考虑下一次的操作方案。而空仓的朋友,心里也要有个谱,就是说从675至700这25元的空间,你能否有这样的心理承受能力?如果有那待金价小幅回档时仍可考虑逢低介入,当然也有可能会套住,但本人认为即便是套住了也是暂时的,因为金价700一带总会去碰一下的。至于在低位沽空的朋友 (这是本人数月来一直不建议沽空黄金的原因)已经面临了巨大的风险,提醒风险的再一次加大。当然在今日的综合判断与操作建议中本人谈了一些自已对盘子的看法,其目的是想与朋友们一并交流与探讨,不构成任何实质意义上的操作行为。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但更需密切关注地缘危机的相关报道。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考虑到地缘危机将影响原油供给,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2:00日本 1月份汽车生产7.9%/年

  12:00日本 1月份汽车出口21.3%/年

  15:00德国 1月份出口物价指数-0.1%/月,2.4%/年

  15:00德国 1月份进口物价指数 -0.3%/月,2.2%/年

  15:10德国 2月份消费者景气调查★

  15:45法国 1月份新屋开工 -9.8%/年

  15:45法国 1月份营建许可 5.9%/年

  16:30意大利 2月份服务业信心指数25

  16:30意大利 2月份零售信心指数106.6

  17:00欧元区 1月份M3货币供应量9.7%/年

  17:00德国 2月份

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3.9

  17:00欧元区 2月份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7.9★

  17:00瑞士1月份UBS消费指数1.896

  20:45美国 2月24日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21:30美国 1月份耐久商品订单2.9%/月-1.3%/月★★(代表未来一个月内,对不易耗损的物品订购数量,该数据反映制造业活动情况,如数据如预测一样明显下降,则将对美元不利)

  21:30美国 1月份扣除飞机后的耐久商品订单3.1%/月

  21:30美国 1月份扣除国防后的耐久商品订单3.1%/月

  21:30美国 1月份扣除交通后的耐久商品订单2.2%/月

  21:55 美国 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至0224)

  21:55 美国 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至0224)

  23:00 美国 1月成屋销售(万户) 622 624★

  23:00 美国 1月成屋销售(月率) -0.8% 0.3%★

  23:00 美国 2月里奇蒙德联储服务业收入指数 1

  23:00 美国 2月里奇蒙德联储零售收入指数 -26

  23:00 美国 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11

  23:00 美国 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装船指数 -13

  23:00 美国 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10.3 109.0★★★(数据显示美国消费需求的增长前景,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以及购买意向,若数据如预期明显下降,则将对美元不利)

  06:00美国 2月25日当周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