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内白银再创新高 各方面利好支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5:08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上周五白银在亚洲和伦敦市场小幅上扬,进入纽约盘面之后由于美元继续走软以及原油价格的走坚,白银大幅拉升,收盘时几乎接近其当日最高点,全天报收于14.61美元,上涨0.35美元

  从近期美国经济的总体状况来看,上半年美国经济成长可能会因为企业削减积压库存而受到抑制,但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为经济表现提供有力支撑。上月,美国公布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高达3.5%,尽管库存增长放缓令经济成长幅度减少了超过0.7个百分点,但本周第四季GDP可能将被修正为仅成长2.4%,因库存增幅低于原先估计的水准,且贸易逆差超过预期。从前景来看,近期数据显示经济将维持低速成长,市场担心企业寻求进一步缩减库存。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本月稍早公布的指数显示1月工厂库存创下得1984年来最大降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也在关注库存问题,FED在上周发布的1月底政策会议记录中指,"近期制造业放松生产看来大致是因库存修正,与会者预计今年这种情况会结束。消费者支出至今仍保持强劲,加上劳工市场稳健,收入增长强劲,因此消费者支出可能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决策者们周五表示,他们仍担心通膨可能上升,尽管有迹象显示物价压力或许正在减弱。去年6月以来FED一直维持利率于5.25%不变,寄望于经济的放缓能够遏制通膨。融市场走势暗示FED将在今年稍后降息.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收高,八周来首度升逾每桶61美元,主要因为市场对伊朗核问题心存忧虑。此外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精炼油供应大幅下降也是影响油价的因素之一.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16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减少500万桶。伊朗方面,伊朗总统阿玛迪内贾周五称,伊朗不应在其核计划上示弱。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周四宣布,伊朗未能在2月21日的截止日期前终止铀浓缩活动,这些地缘政治的因素再次浮出水面对原油价格形成影响,但是,美国在中东地区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可能性很小,原油价格仍然可能不会出现去年的大幅拉升行情。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周五涨了逾5%,受库存较低及供给前景吃紧支撑,而期锡则自高位回落,因有迹象表明源自印尼的供给增加。三个月期铜收于6,306美元,日高在6,335。

  虽然铜价的涨势缺乏基本面诱因,但上破5,950美元技术阻力位后,市场浮现买盘。

  GFMS基本金属指数从低位回复是否意味着基本金属整体的回暖

  周五白银大幅上涨,技术面RSI和KDJ指标均放出超涨信号,价格逼近布林带上轨的压力,日内上方的压力位于14.70~14.72美元之间,下方的支撑位于14.30美元附近,今日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但是明日有耐用品订单和成屋销售等数据,本周还会有GDP,ISM等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仍然会支持经济低俗成长的观点。操作上前期13.80美元附近介入的多单可以选择在14.70美元附近的高点获利了解部分头寸,倘若日内出现调整,投资者可以选择在14.30美元附近介入适当多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