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春节国际黄金市场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4:32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在国内欢度春节之际,国际黄金市场也是好戏连台。金价强势特征明显,直奔700美元关口,同时波动幅度加大,买盘力量强劲,市场处于多头控盘拉升之中。

  上周一,国际金价小幅上涨,收盘位于670美元上方;周二,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一度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同时美元先跌后涨表现较强,所以黄金价格大幅回落,黄金现货价格当日下跌12.70美元,收盘位于20日均线658美元附近;周三,黄金上演绝地反击,买盘力量异常强劲,不仅一举收回前日的跌幅还刷新高点,单日上涨20.40美元,收盘679.20美元,最高曾达到682.40美元;周四、周五金价仍保持较强态势,整理周三涨幅,并在周五再创近期新高,周五收盘时国际黄金现货价格683.3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0元/克。春节期间的5个交易日,国际金价最高最低差超过33美元,波动加大,金价有步入阶段性快速上涨的迹象,700美元成为上涨目标。

  节日期间黄金价格之所以表现如此强劲,伊朗局面紧张、国际

原油价格走强是主要原因。伊朗并没有理会联合国的压力,相反内贾德总统表示伊朗将继续坚持自己的核计划,同时提高了
军事演习
的规模等,伊朗的强硬使得该地区局面紧张程度加剧,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敏感的政治、历史问题,该地区局面对世界影响较大,对黄金影响深远,因此金价受此影响保持强势。另一方面,国际原油价格也得到支撑,由于美国炼油厂、管道等设施近来事故频发,加上伊朗问题,市场再度担心供给因素,因此原油价格也向上突破60美元关口,有进一步走强的要求。同时,美元虽然没有出现快速下跌,但表现同样较弱,虽然汇市尚未形成单边趋势,但是对美元未来向淡的预期同样也给金价支撑。这些因素共同作用黄金,黄金的上涨力量较强。

  目前,黄金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多头控盘明显,虽然多数指标处于超买,提示金价有回调可能,但是利多的大背景以及均线系统的作用都不支持金价大幅下跌。因此投资者不应该轻易有做空的思路,而应当以金价回调买入为主要操作思路,金价在680美元附近黄金夯实基础后将冲击700美元关口。另外值得注意的黄金已经初步显示疯狂端倪,切不可盲目把价格上涨过快当成做空的理由。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