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价660美元是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10 上海金融报

  在国际原油价格重回60美元和美元走弱的带动下,国际金价再次回到了650美元 /盎司。但是其价格窄幅波动较为激烈,市场分歧严重:是蓄势上攻,还是空头陷阱?

  记者 王睿

  660美元是道“坎”

  读者李小姐:近期黄金走势比较“牛”,从1月初的605美元/盎司一直涨到了现在的655美元/盎司位置,中间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请问金价在春节前后能否继续这波较为强劲的势头?金价是否有回调的可能?

  从近日来看,国际金价暂时陷入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作窄幅波动,关键在于国际

原油价格持续反弹并有望站稳60美元大关之上。与此同时,国际基本金属价格再次出现大幅下跌,从而“造就”了黄金目前这种“上下为难”的局面。

  目前,金价在650美元到660美元之间窄幅波动。不过有专家指出,小幅区间震荡的格局应该不会维持太久,

国际油价能否成功回升并且有效站稳60美元上方,相信将成为确认金价后市交投方向的重要关键。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报告显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黄金持仓数量增加,基金黄金净多头头寸持续增多,这表明市场总体看涨黄金。另外,目前全球货币形势仍然非常有利于黄金,全球许多经济体的短期利率下降,而货币供应和信贷却在增加。

  因基金买盘与实质性买盘的强劲,黄金摆脱了美元走势牵累,再度扬升,与纽约交易时段之初创下了658.50美元的当日高点,后市虽有回落,但仍处在655.00美元附近。从技术上分析,金价经历了短暂的调整之后,重拾升势,预计后市将再度挑战660.00美元的位置。

  小幅震荡将持续

  从周三盘面看,期金继续震荡走高。由于油价短期已经摆脱颓势,美元也维持着区间震荡的格局,特别是金价能够维持在645美元的重要支撑位以上,因此市场中期趋势依然看多。未来几个交易日,只要周边市场不出现大的利空消息,金价能够继续持稳于645美元之上。那么经过一段时间的高位盘整后,市场方向仍将向上。

  但需要注意的是,伴随着外汇及

能源市场消息及波动的不确定性,黄金市场的日内波幅可能会比较剧烈,因此短线投资者应注意设置好止赢及止损位。

  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先前多头可以继续持有,如果有效突破660美元的上周高位,680美元将是市场下一个目标,下方止损位在645美元一带。

  650-660美元是“战场”

  有黄金分析师指出,近日金价走势处于关键的时刻,650美元-660美元成为多空交锋的战场,K线形态显示连续4日出现上影线,说明上方有较大的抛售压力,而10日均线始终对金价构成很强的支撑,技术指标在中部区域难以为后期方向提供明确的指引。

  需要注意的是,原油市场随时可能会出现获利回吐,这将会影响和限制金价的上涨空间,同时,美元近阶段以来整体表现的强势也不容忽视,这将会给金价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预计短期内金价继续在上周五的长阴线范围内盘整的可能性偏大,以期待市场更多的数据或消息面指引寻求突破方向。

  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晚些时候召开议息会议,尽管欧洲央行可能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0%不变,但该行或将暗示在3月份上调利率。如欧洲央行此次会议决定加息或会后声明对3月份加息只字未提,市场将会感到意外,这对美元却是极大的利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